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人间菩萨森林僧支持澳洲成立南传比丘尼僧团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姜布拉姆法师(Ajahn Brahm),一九五一年生于英国伦敦,在大学时就对佛法深感兴趣,毕业后当了一年教师就赴泰国,并于一九八三年,二十三岁时依泰国Wat Saket寺住持出家,之后九年随泰国著名森林僧阿姜查长老学禅修,此次澳洲首次举辨南传比丘尼戒律研习会,法师应邀对南传尼众戒律及传受比丘尼表示全力支持。
  阿姜布拉姆法师已在澳洲居住了二十五年,目前是西澳帕斯南方五十公里菩提智寺(Bodhinyana Monastery)住持,但也是一位国际云水僧,各地弘法指导禅修,并且当担了好几间佛教团体的精神导师,如西澳佛教会、南澳洲佛教会、维多利亚佛教会、悉尼菩提古苏玛中心、新加坡佛教友谊会等。
  阿姜布拉姆法师虽为泰国保守派南传佛教的森林僧,却拥有出世的精神、作入世的佛教事业,如举辨儿童教育、成人佛学、监狱布教、家庭普照、急难救济等,而且更支持女众受比丘尼戒,并且在帕斯东北方四十公里Gidgegannup成立一所尼众道场,全全由在斯里兰卡出家二十三年的维雅玛十戒学法女当住持。阿姜布拉姆法师希望未来能在澳洲传受南传比丘尼戒法,维雅玛必为澳洲本土受戒的第一位南传比丘尼,然因维雅玛学法女持戒严密,又为南传佛教对女众受戒争议,因故希望自己多了解比比丘尼戒法后才受戒。
  阿姜布拉姆法师当年还是年轻的比丘时,就担当编著英文戒律本,此书今为西方南传比丘寺院的戒法指南。为了南传女众受戒问题,法师进一步研究比丘尼戒法,之后更认同女众求受戒法权力。法师的著作有Opening the Door of Your Heart(敞开您的心门),Mindfulness, Bliss, and Beyond: A Meditator's Handbook(禅修手册:正念、幸福、超越)。法师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及领导能力和理想深受社会认同,二○○四年十月得西澳伯斯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颁赠约翰科廷奖(John Curtin Medal )。图:南传比丘尼研习会代表合影,右三为阿姜布拉姆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