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世界佛教联谊会秘书长一行应邀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8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3月27日上午10点30分,世界佛教联谊会秘书长帕洛先生及其夫人一行,应邀访问了位于北京广济寺的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等在广济寺山门迎接了帕洛先生一行。

  帕洛先生等人在演觉法师的陪同下参拜了广济寺天王殿和大雄宝殿,并在大雄宝殿礼佛。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在广济寺大会客厅会见了帕洛先生一行,并按照佛教仪轨,接受了帕洛先生等人的礼拜。对于帕洛先生一行的来访,一诚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他本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一诚长老在欢迎讲话中表示,“世佛联”成立50多年来,与各国佛教界共同努力,为弘法利生、增进各国佛教徒间的相互了解与法谊、维护社会和谐与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1950年,中国佛教界派代表出席了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的首届“世佛联”大会。作为“世佛联”的团体会员,中国佛教协会积极支持“世佛联”工作,多次派团出席了“世佛联”的各项活动。

  一诚长老感谢瓦纳密提主席和帕洛秘书长等“世佛联”领导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中国佛教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原则立场,并相信帕洛秘书长此行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世佛联”与中国佛教协会的友好关系。

  一诚长老还热情地邀请瓦纳密提主席和帕洛秘书长等“世佛联”领导出席今年11月由中国佛教协会与中国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将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主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帕洛秘书长对于能应邀访问中国佛教协会感到非常高兴。帕罗秘书长讲到,一诚大和尚是“世佛联”的副主席,是全球佛教界的领袖,能得到一诚大和尚和诸位高僧大德的接见,感到无比荣幸。帕罗秘书长介绍说,第24届“世佛联”会议将于2008年11月在日本举行,大会礼请一诚长老做主题发言,因为日本和韩国的佛教是从中国传入的。他还强调,总部设立在泰国的“世佛联”,是热爱和平的组织,“世佛联”非常理解并坚决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他表示,要和中国佛教界不断发展有好合作关系,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努力。

  帕洛秘书长代表瓦纳密提主席向一诚长老赠送了礼品,帕洛秘书长的家人也向长老敬献了礼品。

  一诚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回赠了礼品,并设素斋宴请了帕洛秘书长一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张琳先生、教务部主任宗家顺先生、办公室主任张厚荣先生、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张开勤先生、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宏度法师、广济寺监院道藏法师、广济寺知客能真法师、一诚长老秘书照闻法师、可潜法师、《法音》编辑部陈星桥先生、国际部王立先生等人参加了会见。

标签:访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