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京玄奘寺举行祈福撞钟仪式 该寺洋弟子中国度新年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1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副墨镜总是戴在灵霞的脸上。宋峤 摄
灵霞前往悲愿洞都要先穿过罗汉洞。
  师傅传真法师正在与灵霞交流佛法。


图为游客燃香祈福

图为游客等候撞钟

图为游客撞钟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点,南京玄奘寺举行“迎奥运;祝成功,愿吉祥”祈福撞钟仪式。仪式上,寺院的住持传真大师,在此出家的意大利僧人Lucas,当地政协的一名官员分别敲响了大钟,三次响钟象征着佛教中的吉祥三宝佛、法、僧。据该寺僧人估计,当晚共有游客七、八千人,比往年有大幅增加。据记者观察,到次日凌晨一点,前来撞钟的游客还排了很长的队。
  “我非常喜欢400年前的利玛窦,他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相同的是,作为意大利人,我们都与南京有缘。不同的是,当年他想在南京定居传教而被明朝政府拒绝;今天我却被热情的南京人挽留,即便新年在即,玄奘寺也舍不得我走。”28岁Lucas(法名“灵霞”),昨天风趣地和记者说起上面这段话。据悉,昨晚他将在玄奘寺撞响新年钟声,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撞响新年钟声的意籍僧人。
  洋和尚借互联网“念经”
  “我念经不行,速度跟不上不说,还经常有不认识的字。”被玄奘寺住持传真法师取法名为“灵霞”的Lucas,与刚出家时相比,显然适应了现在的生活环境。言谈中,Lucas充满了诙谐和幽默。甫一见面,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修行安排:每天早上,他会在5:30闹钟响起以前起床,起身去山上的悲愿洞里打坐,随后和师徒们一起上殿念经。早饭后自己带着棍子上山练一个半小时功,之后洗衣打扫看书,午饭后休息一会儿,再去山洞里打坐、练功,晚饭后上网,了解国际新闻收发电子邮件,并借助翻译工具在网上阅读佛教经文,睡前阅读一些心理学专业方面的书……
  Lucas说,与寺里其他师兄弟相比,他住的是单间,被师兄弟称为“别墅”,其实那屋子原来是个仓库,并至今还堆放着很多东西。记者随后在Lucas的仓库“别墅”里看到,床上随意放着浴袍、全英文版的各种书籍,门背后放着他每天练功用的白蜡棍。Lucas慢悠悠地说“修行不需要很好的条件,关键是获得内心的平静。”
  已习惯了诧异的目光
  昨天,记者陪同Lucas去探访他打坐的地藏寺“悲愿洞”,回来的山道上,两位市民询问穿袈裟的Lucas,能否捡拾落地的梧桐果?当看清“洋和尚”的面目后,怎么也不理解寺里怎会出现“老外”!“我被大家叫习惯了,传真师傅最近带我走了中国好几个城市,大家看清我的相貌后都会惊讶。最有趣的是在广州,我被很多老太太拉着合影。”Lucas风趣地说道。
  据悉,Lucas的母亲经常会给他打电话,但因为他练功很忙,经常接不到。他表示,修行的短期目标是去少林寺练功。他以前去那里是作为普通的外国人参观,现在是佛家弟子了,可以学习正宗的少林功夫。他表示,自己学中国功夫不是为了打架或表演,就是作为修行的一部分。
  双休乐当“洋义工”
  Lucas出家以来,很多他原先在东南大学读书时的同学会来看他,前天下午还有8个来自日本、阿曼、瑞典及中国的同学来看他,大家对他的出家生活仍然充满好奇。
  中午时分,Lucas在寺里打了红烧茄子、清炒四季豆、土豆炒红辣椒和一份饭,坐在太阳下吃完,随后又起身打第二碗。“我们觉得他很亲切,和这里的每个师傅都一样。”经常在寺里做志愿服务的市民邵女士告诉记者,“灵霞”师傅每周六和周日下午都义务在寺里给她和很多居士的孩子教授英语,并一起念《三字经》。他教孩子们唱英文歌、做游戏,大家非常喜欢这个“洋和尚叔叔”。他说榜样就是引领自己的传真法师,“他每天为别人的事忙得不亦乐乎,从不关心自己,这就是我修行的境界。”

标签:撞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