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大佛四点八米中稿铜像开光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8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历11月17日,是所有莲友们的吉日,因为今天是阿弥陀佛的生日。弥陀诞辰日的东林祖庭,气氛欢悦而庄重,忙碌而又次序井然。今天阿弥陀佛四点八米中稿铜像开光暨省庵大师牙舍利供奉法会已圆满举行。
  清晨7:30分,25辆大巴和数量小巴和小轿车将在东林寺打冬季佛七的近千名海内外四众弟子接往法会现场------位于庐山南麓的东林大佛工程指挥部。在常住法师的引领下,大家排着队朝拜阿弥陀佛铜像和省庵大师的牙舍利。大家对这难得一见的圣相和舍利都想多拜几拜多看几眼,人流近乎停滞,无奈常住师父只得规定“每人只能拜一拜,大家要把机会留给后面的佛友”,人流这才开始缓缓流动起来。
  9:20分,庄严的《三宝歌》响彻会场,众人肃穆站立于两侧,开光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由东林寺监院道元法师主持,法师在开场白中对法会的缘起作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东林大佛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密可水居士就大家非常关心的近一年来的大佛建设情况,为大家作了总结,“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完成了一个新建项目的一系列必需手续,使我们脚下3376亩土地成了建设大佛的合法用地”、“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工程所需水电、道路已经开通,大佛基础和中轴线基础已完成土方十五万立方,3.5公里的围墙基础已全部贯通,工程量也完成了70%以上。”
  大安法师在随后的开示中也谈到这3000亩土地以及各种许可证能拿下实属来之不易,“这个施工许可证都要盖100多个公章,这个公章怎么盖下来,这里面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并代表东林常住对密总和大佛工程指挥部的全体同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法师对净土法门圆收圆超一切法门的义理、铸造全球最高最大阿弥陀佛铜像的意义、铸造阿弥陀佛大铜像与普贤十大愿王以及大乘菩提心之间的内在联系等内容作了近15分钟的精彩开示。
  接下来正式进入开光仪轨,由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东林寺常福法师拈香洒净,请圣、唱赞说法为佛像开光、香炉赞、称圣号、持咒、唱赞,最后由大安法师诵大佛报恩祈愿文:
  “------谨在阿弥陀佛像前,为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东林寺的人们及其家属祈祷和祝福,为我们的祖国与人民祈祷和祝福。祝愿国家昌盛,人民安乐,祝愿世界和平,同体共存。
  谨在阿弥陀佛像前,为那些忍饥挨饿的人、备受疾病折磨的人、被损害被凌辱的人祈祷,为一切身心遭受恼害的人祈祷,愿阿弥陀佛庇佑他们、抚慰他们。愿灾难不起、疾病远离、战争消弭、正义永驻。
  ------谨在阿弥陀佛像前,为那些心灵憔悴,信仰荒芜,知见颠倒的人们祈祷,愿阿弥陀佛遍洒甘露法雨,滋润苍生枯竭的心田,令其出离见浊的港湾,回归极乐故园。------”
  法师慈悲的念诵声,字字句句发自肺腑,令在场的许多人情不自禁的落下眼泪!会场的气氛也在四众弟子的同声颂念声中达到高潮:
  十方三世佛,阿弥陀第一。于此修福慧,是为最吉祥。
  佛相妙庄严,显彰大悲心。无量光普照,拯济苦众生。
  我以至诚心,发此报恩愿。众志铸弥陀,同登极乐国。
  回向:
  开光功德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十方三世一切佛 诸尊菩萨摩诃萨
  摩诃般若波罗密

  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开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