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门寺都市佛学院学回山参访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2日
来源:佛光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2月8~9日为普门寺第一期都市佛学院最后一周的课程,住持永光法师带领都市佛学院学生及普门青年等30人前往佛光山参学,不但参访全山各殿堂,因逢水陆法会期间,而参于水陆法会之焰口及送圣法会,更聆听长老们的慈悲授课。学子们表示,除了感受到佛教法会的庄严殊胜,更让内心充满能量,为一趟丰富的寻根之旅。

  普门寺住持永光法师于课程当中,代表学子们感谢星云大师及慈惠法师为青年学子无法回山读佛学院者完成了心愿,丰富的佛学课程,吸引了真实触控(股)公司总经理特助洪玉貌、SOHO管理顾问公司管理部经理郭晓如、静修高中王馨等人参于,由于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到佛光山参于佛教法会,内心既期待又紧张,旅途中,反复练习课堂教授的佛学名相、学佛行谊,期待能有最佳表现,大众认真的学习与表现,也因此获得全山法师的称许。

  星云大师8日为学子们开示,勉励大家「学佛要学自己」、「要建立人生的价值」,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保持心情的平衡与快乐」、「如何解决与父母之间的代沟」、「佛教对自杀的看法」、「青年能为佛教做什么」等问题给予解答。大师表示,人要往前走,就会有竞争,但是竞争不一定是坏事,可以共同存在,争而不斗。提到忍耐,大师认为不是只有忍饥、忍饿、忍气才了不起,谦卑、吃亏、受委屈,才能有更宽广的世界。「心好处处好,心好事事好,心中有佛,所说、所做、所听都是佛事」。对于教道的看法,他说父母在世时,子女要尽孝道,才不致在人间留下遗憾,同时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轻易自杀,让家人担心,让社会消耗成本。

  教育院长慈惠法师也为学生开示焰口法会中梵呗之美、手印意义及生活中对治压力的方法,并以「学与做」来鼓励学员,要学习以正面的态度面对压力,如同小草在夹缝中生长,压力可以强化生命的韧性,让生命更长久。

  学员们对于可以聆听星云大师、慈惠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佛光山都监院长慧传法师、计算机大藏经主任永本法师亲自授课,深感参加都市佛学院让自己在闻法的同时,更有福报接触教界高僧大德,并参加水陆法会送圣献供的行列。

  如同慈容法师所说:「过去的人认为,学佛应该是年纪大或是退休后才要去学佛,其实佛法对生活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学习佛法可以建立正确的观念与正向的人格。」学员郭晓如说,「参加都市佛学院后,在面对职场人事时,较能朝正面来思考问题、解决冲突,真的获益良多。」学子们表示,此次活动过程中,除了感受到佛教法会的庄严殊胜之外,更让内心充满能量,为一趟丰富的寻根之旅。于回程中,已有超过1/3的人继续报名参加下一期的都市佛学院课程。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