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同心慈善会会长广普法师11月下旬北京之行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8日
来源:人大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宣方副教授的邀请,厦门同心慈善会会长广普法师本月18日飞抵北京,与北京慈善界人士、居士团体、大学师生分享她从事义工培训和慈善事业的心得。

  18日晚,法师与彩虹桥医疗救助网刘晨婷、杨小东、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毕晶、《中国文化报》兰箐夫妇等首都从事或关心慈善事业的佛教居士座谈。法师将自己作慈善和义工培训的经历和经验娓娓道来,大家都深受启发。

  19日上午,法师应邀与中央民族大学宗教学系的师生座谈。民大宗教学系很重视这次讲演,宗教学系副主任刘成有教授主持讲演,主任何其敏教授亲自出席,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二十余人听取讲座并与法师讨论。

  20日上午,法师应邀赴北京居士林与广大居士分享她如何以慈善行佛的心得。

  20日晚上,厦门同心慈善会会长广普法师以"养护心灵,关怀生命:义工服务与慈善"为题,向五十余名人大学子发表演讲。法师以她从事慈善和义工服务的一个个生动实例入手,向同学们讲解她如何带领同心人不少同学噙着热泪听完讲座。讲演结束后大家以持久的掌声向这位人间佛教的践履者致敬,人大的泰国留学生邢佩琳等同学还当场向同心慈善会捐款。

  正在人大宗教学系研究生课程班进修的几位法师、北大禅学社的同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进修的泰国、缅甸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也闻讯赶来,听取法师的讲座。本次讲座构成人大全校选修课《佛法的世界》(宣方副教授主讲)的教学单元"人间佛教的菩萨行者"的实践教学内容,同时也是慈辉基金会赞助的"佛教与人生"系列讲座之一。

  广普法师北京外语系硕士毕业后在厦门大学任教,同时兼任闽南佛学院外语教师,1995年出家,1999年创办小蚂蚁爱心小组,2002年创办同心慈善会,之后创办了同心儿童院(2004)、同心图书馆(2006)、西康慈善会(2005)、西康敬老院(2005)、癌友新生命康复中心(2006)、同心义工服务中心(2007)等一系列慈善服务机构。

  同心慈善会本着"养护心灵,关怀生命"的理念,以"与人为善,同心协力,共创安心家园"为宗旨,推动"心灵的慈善"、"文化的慈善",实践佛陀智慧与慈悲的教义,跨宗教跨文化跨种族地为一切需要接受与表达爱与关怀的人服务.

标签:广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