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六和颂”感动岛城市民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6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释迦牟尼出世
孔雀
墨舞
儒禅道
  
藏传佛教
飞天
合一
  
千手观音

  “佛国之约”——《六和颂》音乐盛典在舟山剧院上演。杭州歌舞团的艺术家们通过演绎佛教文化史诗,融情入景,气势恢宏,展示观音文化内涵,超强的礼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憾力凸现普陀山观音文化在佛教历史中的显著地位,进一步升华了和善、和睦、和顺、和谐、和美、和平的“六和”主题,为舟山群岛·第五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市领导周克非、余志祥、王忠志、蒋宝华出席并观看演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出席并开启“六和钟”。

  《六和颂》又称《和平颂》,是国内唯一一台以宗教文化为主题的歌舞诗剧,是为2006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大会专门创作的大型歌舞史诗剧。全剧涵盖佛教三大语系文化精髓,以佛教诞生传入中国的历史为线索,深刻阐述了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的儒、道文化的相互渗透,共生共荣的过程。

  今年7月大型史诗剧《和平颂》开始世界巡回演出,首站在香港体育馆隆重上演,现场观众多达1.4万余人。首演高潮迭起,掌声多达53次,香港观众说得最多的字就是“感动”。今年8月,《和平颂》演出团飞赴台北演出,在台北中山纪念馆演出6场,近1.5万台湾各界民众观看了演出,反响热烈。同月,《和平颂》演出团在上合组织峰会当晚的文艺晚会上大放异彩,再次获得了世界各国元首的赞誉。

标签:感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