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传授居士菩萨戒法会缘起

       

重庆华岩寺传授居士菩萨戒法会缘起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来源:华岩文教基金会   作者:华岩文教基金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华岩寺传授居士菩萨戒法会缘起

《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受菩萨戒仪》亦云:庄严法身,以戒为璎珞。破除烦恼,以戒为清凉。”菩萨戒是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也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


《梵网经菩萨戒》云:受持菩萨戒有五种殊胜功德利益:一者常得十方诸佛愍年守护:二者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者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者功德成就、戒度成就;五者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园满。祈愿在家菩萨以维摩诘居士为楷模,发无上菩萨之心,依愿起行。


为弘扬世尊制戒教化之本愿,以戒律净化人心,重庆华岩寺寺谨于2007112224(农历十月十三日、十四日、十五日)举行传居士菩萨戒法会,启建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之大法会。因缘殊胜,难值难遇,龙天护持,诸佛欢喜,唯希辗转相告,利乐有情。

一、宗 旨:为弘法利生,增上在家弟子慈悲智慧,净化社会人心,启建居士菩萨戒会。
二、资 格:凡正信佛教,发心奉行菩萨戒法之在家男、女二众。
三、戒 期:200711221124
(农历十月十三日、十四日、十五日)

四、费 用:求戒者交戒费300(包括食宿,戒牒,衣袍)
五、报 名:求戒者请于
(农历十月十三日(阳历1122)前到重庆华岩寺客堂报到,并交最近一寸(半身)相片二张。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寺 邮编:400052

联 系 人:

客堂:023——65269645

普济法师 13108942021

惟正法师 13101246369

朗勤法师 13251409733

中国佛网:http://www.fowg.cn

注:外地求戒者请勿在信封内装求戒费,以免遗失,汇款请保存凭根。
重庆华岩寺

20071018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