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教与社会和谐”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2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0月8日下午,由香港能仁书院主办的“佛教与社会和谐”国际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香港尖沙咀喜来登酒店4楼宋厅举行,觉真法师以《和谐是道》文章,获得此次比赛冠军。

  评审委员会主席宽运法师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于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举办“佛教与社会和谐”国际征文比赛,期望能引起各界对社会道德伦理之重视,协调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共同谋求香港社会乃至全世界的和谐发展。

  宽运法师说,此次比赛由七月末对外公布比赛详情至九月二十五日截稿,在短短两个月,共收到近百份高质量的稿件,也收到很多查询电话。这次参赛者远至北京上海,近至香港深圳,从普通市民,到虔诚的佛教徒,从大学教授,到宗教界专家学者,均对此活动寄予了极大的热情。

  莅临此次颁奖典礼的还有国家宗教事务局齐晓飞副局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太平绅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王永乐部长、香港民政事务局宗教事务首席助理秘书长李炳威先生、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先生、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中建电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麦绍棠居士等。

  香港能仁书院简介

  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僧伽联合会同仁鉴于香港人口剧增,高等教育学位奇缺,不能满足有志青年获得高深学术的求知欲望,为挽救社会缺失,于一九六八年一月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释洗尘法师、宝灯法师等召开董事会一致通过,在香港地区创办佛教大学佛教书院;外而顺应时势之所需,内而实现慧日之重光。一九六九年四月董事会聘请前香港助理教育司黄国芳先生为名誉院长,释洗尘法师为校监兼总务长,释觉光法师为院长,白志忠先生为教务长兼训导长,以‘能仁书院’校名正式向港府申请注册为不牟利大专及大学预科,并承核准。大专部当时设有佛学系、中国文史学系、英国语文学系、社会教育学系、工商管理学系、艺术学系等六系。大学预科分设文、理组,广开课程,任学生自由选修以应升学就业需要。

  近年以来,学院致力于开拓与内地大学合作办学之新路,先后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协商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办有宗教学、中国文学、语言学、法学等专业的大学课程与硕士、博士研究生班,成效显著。由于本院办学兴学之目标至为明晰,故自开办以来深得各界人士赞许,本院亦乐此树立百年大业,贡献人人。

标签:隆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