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一诚长老出席三国交流会议并致辞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8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一诚长老出席中国、韩国、日本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第十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他说:值此秋高气爽,金菊盛开之季,中国、韩国、日本佛教界高僧大德和善信居士会集北京,出席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北京第十次大会。作为东道主,我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全体中国佛教徒,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各位不辞辛劳前来出席此次盛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

  今年是赵朴初大居士诞辰100周年,喜逢第十次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倡导者、中国佛教的卓越领导人赵朴初大居士。

  十二年前,在赵朴初大居士的倡导下,在韩国和日本佛教高僧大德的支持下,在北京成立了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赵朴初大居士认为,在中韩日三国友好交流的纽带中,有一条源远流长至今还闪闪发光的纽带,那就是我们共同信仰的佛教,誉为黄金纽带。

  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就是中韩日三国黄金纽带关系的体现。十年以来,在三国佛教界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在中国、日本、韩国举行了九次大会,为弘扬佛陀慈悲济世的和平思想,为增进三国佛教徒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促进亚洲社会和谐,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正如赵朴初大居士所说:黄金,至为坚固,至为宝贵。黄金纽带是我们三国人民和佛教徒的共同拥有的财富。这笔财富是无价的,在今天这个时代尤其显得宝贵。今天我们三国佛教高僧大德汇集北京, 共同举行主题为“以佛陀的智慧促进世界和谐”的第十次大会,就是赵朴初大居士所倡导的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的延续,相信在三国佛教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一定会为促进世界和谐做出新贡献。

  一诚长老接著说:去年四月,在韩国、日本佛教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佛教界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为各国和各地区佛教界间加强交流、增进理解、扩大合作搭建了一个开放、多元的、高层次交流、对话平台,“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主题在国际社会引起较为广泛的关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紧接著,一诚长老高兴地向大家通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08年11月在中国江苏无锡和香港两地举行。他诚恳地希望,韩国和日本佛教界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一诚长老宣布中国、韩国、日本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第十次北京大会开幕!

标签:交流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