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雨金秋浴伏虎 千年古刹添清幽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5日
来源:峨眉山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雨浴伏虎,典雅且清幽


礼敬佛菩萨,众生欢喜心


灯灯永相续,法炬定长明


安坐新茶园,品茗好惬意

  今年国庆大假的前三天,接连的几场小雨让峨眉山最大的比丘尼丛林——伏虎寺尽情“沐浴”了一番,使本来以清幽典雅闻名遐迩的古刹又增添了几分殊胜。

  借国庆大假到伏虎寺朝圣的十方信众与往年相比有增无减。他们在寺院请香后,按照佛教仪规,分别在各个大殿虔诚礼佛。在大雄宝殿前,当几个来自武汉的游人抱怨天气差、运气不好时,有个北方口音的信众开导道:“法雨喜降,增加福报,在雨中朝圣,更显得虔诚,果报好哦!”本站记者经过与许多信众交谈,了解到,好些信众有一定的佛法学修基础,到峨眉山朝圣已不是一次两次了。

  雨中的伏虎寺更显得古朴典雅:寺院周围的桢楠树叶子像被雨水精心擦拭过,如同新上了一道透明胶漆,层层叠叠,青绿泛亮;微风徐来,枝叶翻动,上下摇曳,毫光罩树,再加上万千古树与山风的唱和,进而产生了一种十分奇特的声光效果,使人引耳聆听,浮想联翩。

  座落在丛林之中的寺院,绿树掩映,青瓦红墙;佛像庄严,禅灯长明;法师朗朗诵经,居士喃喃念佛;千年古寺梵音飘飘,香烟袅袅,佛教氛围十分浓郁,令初来朝圣的信众、游人欢喜不已。

标签:清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