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7终南山访道供僧活动第一天报导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早晨730,坐满供僧义工的两辆中巴车、一辆运粮车从兴教寺出发,拉开2007终南访道供僧活动的帷幕,根据事前调查住山师父的需求,本次供僧的物品为米、面、油、住山法师每位100元供养。

第一天供养物资

在菜市场买菜----30名义工会在狮子茅棚吃午餐,买些菜带上去

访道供僧队伍在住山法师本需法师、悟明法师带领下,首先来到大峪,在这条沟里,首先有八位住山法师应供,分别是观音洞的昭寂等二位比丘尼、大屿洞养清法师、达元寺印静法师、半截沟道一法师、破山石大道法师等二位法师,兴庆寺养圣法师。

在大峪这个地方,义工们首先卸下了八份米、面、油,以及搬运这些物资上山的运费。

继续前行,到十里庙又卸下17份物资,分别用于供养莲花洞、擂鼓石等住茅棚的的诸位法师。由于山路施工,大家只有背着供养物资提前进入山林。





首先拜访的是清净茅棚的妙觉法师,法师03年开始住山,每日持诵《妙法莲花经》

我们得到法师的容许,进入茅棚内拍摄,这里是茅棚内的佛堂,简朴而庄重,另一张是法师生活起居之处,简陋的无法让人相信,在这个物质极度丰富时代,有这样一座山、有这样一群修行人,有这样的生活方式。法师的门口晾着栗子、核桃、五味子,师父请大家吃这些山里特有的果子,可这些是法师过冬的口粮,又怎么舍得吃呢。

贫僧茅棚的赞成法师,87年开始住茅棚

狮子茅棚是第一天供僧的最后一站,这里因虚云老和尚入定而名声显赫,在这里本需法师给大家开示了狮子茅棚的来历,以及当年虚云老和尚入定的情况,并带大家到当年虚云老和尚烧火做饭的遗址瞻仰,在义工们的恳请下,带领大家绕塔缅怀一代高僧。

远远望见狮子茅棚

虚云法师舍利塔


本需法师给大家开示当年虚云法师住茅棚的情形

虚云老和尚做饭遗留下的痕迹

塔内虚云老和尚舍利

本需法师开示


绕塔


义工塔前合影

本报道图片由荷风师兄提供

(访道供僧更多报道及图片,请见稍候关注佛子在线“佛子活动发布厅”版块,及我站随后发布的参访笔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