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郑州立法保护少林寺等嵩山历史建筑群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悉河南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表决通过了《郑州市嵩山古建筑群保护管理条例》,着力加强对包括少林寺建筑群在内的中岳嵩山古建筑群的保护。

  《郑州市嵩山古建筑群保护管理条例》明确了“嵩山历史建筑群”的范围,包括登封市行政区域内的太室阙、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岳寺塔、少林寺建筑群(常住院、初祖庵、塔林)、会善寺、嵩阳书院、观星台等被确定为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建筑。

  该管理条例规定,嵩山历史建筑属于国家所有,不得出租、转让、抵押,不得作为企业资产经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嵩山历史建筑。不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在嵩山历史建筑保护范围内举办大型群众活动,就连专业摄像也不行。《条例》还规定拍摄电影、电视剧(片)或专业录像、专业摄影,需拍摄嵩山历史建筑群外景或局部景观,以及测绘、复制、拓印嵩山历史建筑或其单位文物的,应当持有国家或省文物行政部门的批准文件,并在文物行政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另外管理条例还规定,今后,凡在嵩山历史建筑保护范围内,有破坏防火、防盗设备,损坏自然设施,堵塞、侵占排水通道的行为,将被责令限期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人民币以下罚款。如果在设有禁止烟火标志的区域内吸烟、烧纸、焚香将被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

标签:建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