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第四届佛教文化节暨第十八届国际旅游月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9日
来源:忻州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国举盛事,圣地迎嘉宾。昨天上午9时30分,举世瞩目的五台山第四届佛教文化节暨第十八届国际旅游月在五台山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副省长宋北杉,市长耿怀英,五台县长任建华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法师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张建欣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杨增武主持开幕仪式。省人大副主任杨安和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张明成、秦新年、周如璧、白培中、郑红光、谌长瑞、王志勇等出席开幕仪式。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和《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北京、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周边省市电视台以及香港《文汇报》、世界旅游杂志社等数十家媒体150多名记者也参加了本次盛会。

  初秋的五台山处处彩旗飞扬,气球高悬,盛装浓彩,一派节日欢庆的氛围。开幕仪式后,来自海内外的3000多名僧尼举行了盛况空前的祈福来宾幸福安康大法会和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文艺表演。五台山普寿寺僧众自编自演的佛教歌舞《五台山歌》和《吉祥满人间》及五台山妙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团、五台山梵音佛教文化艺术团、北京菩提心月艺术中心、江苏省佛教音乐艺术团等表演的佛国音乐和歌舞都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盛会由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宗教事务局、山西省佛教协会共同主办,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人民政府、忻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忻州市外事旅游局、五台山佛教协会具体承办。其活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文化展示、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以展示和弘扬五台山文化艺术为主题,深挖佛教文化内涵,扩大国际佛教文化艺术交流和合作,全面提升旅游文化品位。集中展示五台山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灿烂辉煌的佛教艺术和秀丽奇特的自然风光,凸显佛教名山地位,致力构建和谐景区。充分发挥五台山的"龙头"作用,打造"五台圣境,五福忻州"形象,为申报世界双遗产造势,带动全市乃至山西省实现旅游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本届佛教文化节暨国际旅游月活动具体内容有八大板块。在昨天第一板块的开幕式举行之后,将陆续有六大板块的旅游活动向世界精彩亮相。其中,在开幕式当天拉开帷幕的有第二板块的佛教艺术长廊活动、第三板块的全国知名企业家五台山联谊暨项目洽谈会、第六板块特色旅游活动和第七板块佛教歌舞演出活动。

  五台山第四届佛教文化节暨第十八届国际旅游月活动将于9月22日结束,届时将推出五台山秋冬旅游项目。

标签:开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