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鼓山寺首届佛教夏令营报道(第一天)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0日
来源:鼓山寺   作者:夏令营新闻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鼓山寺住持智文法师向夏令营营长授旗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智文法师致欢迎辞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巢湖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佑保主持开营仪式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巢湖市统战部副部长许克保在开营式上作重要讲话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巢湖市民宗局陈来安局长在开营式上作重要讲话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道心法师在开营仪式上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智文法师在高培峰先生手中接过中国职业经理人研究会特聘教授的聘书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智文法师在开营仪式上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副营长周燕代表营员发言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夏令营营员们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智文法师在鼓山寺讲堂讲授《正信的佛教》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智文法师为营员讲授佛法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八月一日 夏令营第一天

8月1日清晨,清风徐徐,百鸟鸣唱,鼓山寺内一派祥和之气,营员们静静的期待着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午8:00,鼓山寺首届佛教艺术夏令营隆重开营.巢湖市区统战部副部长许克保,巢湖市民宗局陈来安局长、冉民化局长莅临会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并预祝首届夏令营圆满成功!开营仪式由巢湖市佛协秘书长张佑保主持,鼓山寺住持智文法师依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各级领导对首届夏令营活动给予的支持,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前来参加夏令营.

  鼓山寺首届佛教艺术夏令营首开安徽省佛教弘法之先河,为寺院道场与青年学子间开通一条了解佛教、认识佛教的通道,为优秀的艺术人才提供交流的平台,体验丛林生活,净化心灵,启迪智慧.夏令营安排了早晚课、佛学讲座、坐禅、学唱梵呗、交流分享、朝拜地藏菩萨道场--九华山,活动安排深受营员们的欢迎.

  开营仪式上正副营长代表全体营员表态发言,对鼓山寺为夏令营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做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夏令营将是人生中最珍贵的七天,大家一定遵守寺规,积极参与,认真体悟佛法,将佛法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在热烈的掌声中,智文法师将首届鼓山寺佛教艺术夏令营营旗授予营长刘世杰。

下午两点,智文法师在讲堂为营员开讲《正信的佛教》,法师从正信佛教的信仰结构,正信佛教的教理,正信佛教的修行步骤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无论是刚刚接触佛法,还是修行多年的营员都受益匪浅。

  晚6:30,道心师父为夏令营讲解佛门礼仪。法师从如何尊敬佛像,如何礼佛,如何尊敬僧人,斋堂礼仪等几个方面,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其诙谐幽默、惟妙惟肖的讲课风格,让营员有身临其境之感,赢得了阵阵掌声与笑声,大家在欢笑之余学到了规矩,懂得了威仪。

  晚9点,悠扬的暮钟声中,夏令营第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有缘相聚在鼓山,一片虔心天地宽.

  来自五湖四海客,慈悲喜舍系心田.

  人生课堂沐法雨,夏令营中信愿坚.

  今天学佛结硕果,来日佛法满人间.

     ---营长 刘世杰

(感谢第一组营员 尹小溪提供部分文字报道 照片提供:薛鹏里)

夏令营新闻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