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七届庐山禅茶会启事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七届庐山禅茶会启事

一、活动介绍:

第七届庐山禅茶会由庐山诺那塔院与东方佛教网主办,于10月1日至5日在小天池进行。本届禅茶会将继续秉承传统禅文化和茶文化的精髓,以“禅茶一味”为理念,融禅的精神于茶之文化,提倡以茶道为修禅的方便,给各位同道提供一个放松而灵活的禅修和互相交流的机会。
十月庐山,美丽依然。
而在红尘中奔波的你,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是否正把内心的和谐与宁静扰乱?
且把你匆忙的步履放缓,暂时抛却生活的紧张与沉重,前来烟雨庐山小天池上,在清香飘逸的空气中,品味茶香透出的丝丝禅意,聆听自然与心灵的箫声,让灼热的心迎接清凉法雨的浇洒,让躁动不安的心回归本来的纯净、柔和、自由与舒展……
茶清茗香,涓溪层峦心远,同增法乐;
岚光雾影,云岫流泉入梦,共拥禅悦。

二、导师:

总导师:明奘法师? 悟凡法师? 果严法师 ?包胜勇博士

指导老师:妙行法师 妙一法师 义杰法师 德满法师 崇正法师

三、活动内容:

此次禅茶会的主题是“和雅香茗间品味生命的恬淡——清凉的心?无我的茶?纯净的法”。
禅茶会活动形式多样,既不失清净庄严,又不离轻松活泼。在为期四天的禅茶会中,我们将一起参加以下活动:
塔供与茶供:
以一颗感恩的心插一盆鲜花或捧一杯茶到佛前,感激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诉说内心最挚诚的祈愿与祝福。
行禅与坐禅:
在法师的指导下,接受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灵的自在安详。
座谈与烛光晚会:
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烛光和茶香,感受人与人之间樊篱打破后的亲切,让我们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结一段茶缘。
无我茶会:
把我所执着的一切分别和对立去掉,以一颗平等的心奉上我亲手沏的茶和我的微笑,这里只有奉献,没有图报。茶已沏、灯已燃,只待你来共品人生之茗。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
1. 凡年龄在20~35岁之间;
2.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 学佛有一定基础,希望进一步深入;
4. 爱好禅、禅修和禅茶文化。
报名录取方式及注意事项:
由于场所、经费和接待能力有限,此次活动总人数限定在20人,活动将采取“答卷”报名的录取方式。
此项活动针对性较强,对参加者要求较高,被录取者将参加面试或电话复试,录取结果以复试为准。最终被录取者,将收到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本次活动实行网上报名,地址为http://baomin.86fo.cn/Answer.aspx?ID=xly在9月15日前发送填写好的报名表至录lushanchancha@sohu.com,将于9月20日前发出最终确认通知。凭通知报到,无通知者恕不接待,恳请谅解。
场所条件有限,且山上湿气重,天气多变,有时一日三种气候,报到时请您带上必备日常生活用品、雨具及防寒防潮衣物。
另外,为了确保参加者能在彻底放松、无执无负的状态下充分体验禅修的乐趣,本期禅茶会决定不同时接受来自同一家庭的报名者。如有同一家庭的成员报名则仅能录取其中一人,也恳请被录取者不要携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五、行车路线:
乘京九线请在九江火车站(非庐山站)下车,在三里街裕园宾馆大门口搭乘面包车上庐山北门,车资10元,在收费口下车步行400个台阶即可到达。

六、活动费用
个人负责自己往返车费,进庐山景区门票费180元,持学生证、教师证票价优惠,记者证、导游证可以免费。活动免费。

七、咨询电话:
联系人:杜芄—13719292973? 座机:020-61166258
咨询法师:崇正法师—13409803174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