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关山慧玄无相大师的禅风学术研讨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9日
来源:佛学研究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杨曾文所长与则竹秀南长老


中日双方商谈会议筹备事宜


则竹长老为佛研所成立20周年提字


双方商谈结束合影

  8月27日下午,日本佛教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本光寺住持冈岛南圭禅师,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李贺敏科长的陪同下再次访问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与杨曾文所长就今年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以“关山慧玄无相大师的禅风——纪念无相大师圆寂650周年”为题的中日临济宗学术研讨会的筹备事宜进行商谈,佛教文化主编凌海成、佛研所办公室主任黄海博在座。本次研讨会将由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和灵云院国际禅交流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中日双方共有7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论文,开幕式将与则竹秀南《东瀛禅语》的发行仪式合并举行。

  关山慧玄(1277—1360),上承宗峰妙超(1282—1337)——南浦绍明(1235—1309),是日本临济宗妙心寺的开山祖师,死后历代有多种谥号,近代明治天皇赐谥“无相大师”。南浦绍明嗣法于南宋临济宗杨岐派松源下二世虚堂智愚(1185-1269),死后花园天皇赐谥号“大应国师”。慧玄之师宗峰妙超生前受到花园上皇及后醍醐天皇的尊崇,先后受封“兴禅大灯”、“高照正灯” 国师之号,是大德寺的开山祖师。

  日本自进入17世纪以后,妙心寺派成为日本临济宗的主流派,至今影响仍较大。在关山慧玄圆寂650周年前二年,中日学者以“无相大师的禅风”为题在北京举行学术研讨会,将通过论文发表和交流重温中日佛教交流的历史,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研讨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