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博观音出访墨西哥 198件文物展现中国佛教史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9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历时一年精心筹备198件文物展现中国佛教史

  应墨西哥人类学与历史学研究所和蒙特雷墨西哥历史博物馆的邀请,首都博物馆组织的名为《佛教慈悲女神——中国古代观音菩萨造像艺术展》将于9月20日在墨西哥的蒙特雷市墨西哥历史博物馆新馆正式展出,目前参加此次展览的198件文物精品已经运抵墨西哥。

  “蒙特雷2007世界文化论坛”活动与埃及文物展、美洲文物展同为该项活动的三大主题展览,这也是中墨两国政府间的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是对去年墨西哥人类学与历史学研究所在首博举办的《美洲豹崇拜》历史文化展的回访。

  对此次展览,首都博物馆进行了长达近一年的精心准备,根据中墨双方友好协商,最终选定了以中国古代佛教中的观音造像为主题,展览所精选的120组共198件文物展品,以首博藏品为主体,并吸收了北京市其他一些博物馆以及山东青州博物馆、河南洛阳文物部门等的20余件展品,较完整地反映了从佛教传入中国到汉传佛教、藏传佛教的文化发展历史,使墨西哥观众能够进一步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所了解,从而加强两国的传统友谊。目前全部展品均已安全抵达蒙特雷市,双方博物馆人员已对文物展品进行了清点和交接。

标签:佛教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