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7年8、9月份佛教界法会、修学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5日
来源:各个寺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导航信息中心将2007年8、9月份佛教界法会、修学活动合编为一份预告,方便各位查阅,同时欢迎各位居士、法师或者寺院工作人员向我们提供寺院的法会、修学活动公告。

  北京戒台寺

  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 举行 观音菩萨成道日法会 。

  8月27日(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参禅活动。

  9月9日(农历七月二十八日):举行 纪念法会 。

  9月9日(农历七月二十八日) :举行开光法会 。

  9月9日(农历七月二十八日): 举行祈祷法会。

  湖北黄梅四祖寺

  5月31日至8月27日(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举办“结夏安居,读诵大乘经典”法会。

  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举办观音成道法会,传三皈五戒。

  8月25日至8月27日(农历七月十三至七月十五):举办盂兰盆法会。

  山西省太原市龙泉寺龙泉寺

  8月1至4日(农历六月十九至廿二):举行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水陆放生大法会(诵经、祝圣普佛)

  8月27日(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盂兰盆法会。

  9月25日(农历八月十五日):举行月光菩萨圣诞拜月法会。

  河北柏林禅寺

  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法会。

  8月21日(农历七月初九)至8月27日(农历七月十五):举行中元节报恩法会(拜梁皇宝忏)。

  苏州西园戒幢律寺

  8月3日至6日: 举办灵山菩提共修营活动。

  8月4日:举行传授八关斋戒法会。

  8月18日:举行放生法会。

  8月25至27日(农历七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中元节报恩法会,诵经三天。

  9月1日:举行传授八关斋戒法会。

  9月15日:举行放生法会。

  9月24日:举行念佛共修法会。

  每周定期活动:每周六上午9点定慧寺讲堂皈依共修,下午2点半西园寺弘法部讲座;每周日上午九点西园寺皈依共修。

  每月定期活动:第一个周六上午八点在西园寺大殿授八关斋戒及共修,第三个周六下午1点半弘法部慈善组放生,每月农历十四在西园寺举行全天念佛共修。

  北京龙泉寺

  2007年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北京龙泉寺于7月28日至8月1日举办五天的读诵《法华经》法会。

  北京广济寺

  2007年8月1日 (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将隆重举行传授三皈五戒法会。

  马来西亚檀香寺

  8月10日至12日:马来西亚檀香寺举行以《汉系佛教的佛学研究》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将由泰国国际佛教大学、马来西亚檀香基金会及香港东莲觉苑联合举办。

  黑龙江省大庆市果成寺

  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二):举行开光大典。

  9月1日(农历七月二十):举行传授比丘尼三坛大戒法会。

  黑龙江省大庆市净觉寺

  9月1日至9月30日:大庆市净觉寺与大庆市果成寺将举办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一堂,

  浙江普陀山

  8月18日:第四届普陀山千人斋宴活动举办,活动的主题为“和谐世界·从心开始”.

  山西五台山

  8月24日至26日: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佛教圣地五台山举办“佛光普照四海结缘”大会。

  江西宝峰禅寺

  8月27日(周一)至9月16日(周日):为对梵语经典有兴趣的人士提供密集语言培训。

  8月27日至9月5日:十天密集课程,每天上课约六小时。金刚经读颂,梵语文法和口语。*密集课程期间请勿中途退出

  9月6日至9月16日:小组复习班。早上读颂练习/心经。下午/晚上进修课程。

  9月15日:课程考核(通过考核者将给与结业证书)

  9月16日:中午12时课程结束

  福建泰宁庆云寺

  9月14至20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的“慈航菩萨圣像回归祖庭暨海峡两岸和平与发展祈福大法会”在福州开元寺与泰宁庆云寺举行。

  湖南邵阳市法华寺

  8月1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恭礼《大悲宝忏》。

  8月5日至11日: 举办第四届夏令营活动:佛学讲座、心灵交流、禅修、普茶、放生、行脚参访、传灯晚会。

  8月20日:中元超荐报恩法会诵《地藏经》七日大蒙山施食。

  8月26日:僧团解夏圆满受筹。

  8月27日:僧团解夏自恣; 佛欢喜日供盂兰盆法会。

  9月10日:地藏菩萨圣诞,恭礼《地藏宝忏》。

  9月25日:供月光菩萨,举行中秋赏月团圆法会。

  北京云居寺

  7月中旬到8月底 开展暑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河北邢台市普明寺

  8月20日至9月25日(农历七月初八至十五日):举办中元节报恩法会,诵地藏经。

  9月18日至9月25日(农历八月初八至十五日) :举行中秋节慈悲梁皇宝忏法会。

  重庆华岩寺

  1、念佛堂共修:(1)念佛堂每天念佛修行,随时免费对外开放;(2)二十四小时精进念佛(每月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三天);地点:华岩寺弘法楼三层净宗修学中心。

  2、每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在华岩寺藏经楼后的大经堂读经,依天台法华三昧行持。

  3、8月5日、8月12日、8月19日、8月26日:举办般若讲堂周末佛学讲座,照贤法师主讲《四大菩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的应化事迹对我们的影响》 时间:每周日上午9:00——11:00 下午1:30——3:30 地点:华岩寺弘法楼一楼般若讲堂。

  4、8月4日、8月11日、8月18日、8月25日:中华正信读经会佛经导读8月月学习《普贤行愿品》、《地藏经》、《阿弥陀经》,由德文法师主讲 时间:每周六上午9:00——11:00 下午1:30——3:30 8月25日 惟正法师在大经堂传授八关斋戒。

  5、8月17——8月22日: 举办2007重庆心灵之旅夏令营活动。

  哈尔滨极乐寺

  8月27日 (农历七月十五日):举办盂兰盆会及三时系念法会,盂兰盆会时间为上午8点30分,三时系念时间为下午2点整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