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内外佛教界9月公祭炎帝 将有500余名僧尼参加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向新闻界宣布,2007年“海内外佛教界公祭炎帝祈福世界和谐大典”将于9月16日在炎帝陵举行。届时将有佛教界500余名僧尼、社会各界名流及万名信众参加。据悉,这是佛教界首次公祭炎帝。

  为了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年省宗教局开展了“建设和谐宗教、建设和谐寺观教堂”系列活动。9月份将有三项大型宗教活动,分别是9月16日举行的“海内外佛教界公祭炎帝祈福世界和谐大典”,9月26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和座谈会,9月28日的“五教同光,共致和谐”文艺晚会和大型书画艺术展。

  省宗教局的领导在发言中表示,“五教同光,共致和谐”文艺晚会和大型书画艺术展将五大宗教爱国团体(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凝聚在一起,体现不同宗教信仰的包容与尊重精神。五大宗教同台演绎的活动,堪称宗教界史上首创。

  圣辉大和尚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海内外佛教界公祭炎帝祈福世界和谐大典”来表达“感恩祭祖,祈福和谐”的心愿,通过系列活动促进社会大团结。

标签:公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