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7汉藏文化交流夏令营于北京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9日
来源:北海禅院网站   作者:夏令营报道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明贤法师向夏令营执行营张授旗

开营仪式

明贤法师

夏令营会场

合影留念

当明贤法师掷地有声的宣布:汉藏文化之旅北京夏令营正式开幕!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怎能让人不激动啊,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紧张筹备工作的日子,心心盼望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7月28日,早六点,所有的辅导员义工就全部都起床了,到每一个房间去叫醒自己的组员,因为今天是北京夏令营开幕式典礼,所有的营员都满怀期待,各个精神饱满,神情愉快。统一的白色营服穿在大家的身上,显得每个人都很清净白皙,更有整体的壮观效果。

夏令营指导法师

北海禅院筹建者 重走唐僧西行路明贤法师

夏令营指导法师

衍真法师:江西佛学院副院长及宝峰寺代方丈


吃完早斋,休息片刻,所有营员和义工都进入会场坐好,到了八点半,所有贵宾和法师也都依次落座。
主持人示意大家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当庄严的国歌乐曲升起,所有人都满腔激情的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歌声穿破云霄,回荡在祖国湛蓝的天空,在这个时候唱国歌有着特殊的含义,即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也象征着汉藏文化的统一与和谐,求同存异,共同发展,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乐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介绍嘉宾:
台上的五位法师分别为:
明贤法师:禅宗一花五叶临济宗、曹洞宗、伪仰宗、法眼宗、云门宗所有衣钵的传人、江西佛学院教务长、庐山东林禅寺四十八米阿弥陀佛大佛佛像的艺术总监,获徐霞客奖的当代旅行家,重走唐僧取经路西行僧、位于青海的汉传、藏传、印度南传三传佛教对等交流平台的北海禅院的筹建者。
衍真法师:江西佛学院副院长及宝峰寺代方丈。
龙慈法师:江西佛学院法师。
来自藏地的晋美卓潘法师:曾在南开大学学习,现在在进行《汉藏英文词典》编制工作。
原山东大学理论物理系毕业的仁泽法师。
贵宾分别有营员的代表,义工的代表以及本次夏令营的营长。
明贤法师致欢迎词,
衍真法师代表江西省佛学院讲话,

居士代表腾征辉讲话,
营长王居士讲话,
义工辅导员负责人苏云讲话
营员代表孙健讲话,
授旗仪式由明贤法师授旗给北京执行营长崔涛居士,
所有营员起立唱三宝歌.

开幕式后大家合影留念,现场张连庆老师指挥着所有的营员站好位置,现场井然有序,到了门口的台阶上大家按位置站好,等待着师父的到来,摄影师站在两层桌子上,为了拍到更好的照片,现场张连庆老师指挥着所有的营员站好位置,师父们过来了,五位法师所有义工和 所有,在炎炎烈日下,师父们庄严的坐在椅子上,积极的配合着摄影师,摄影结束后大家回到会场,开始了活动第一项:由仁泽法师和来自藏地的晋美卓潘师父为所有营员做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