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佛学院法师朝圣团西藏山南之行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6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昌珠寺

雨中前往昌珠寺

点灯供佛

点灯供佛

磕长头的虔诚信徒

二、西藏最早的宫殿——雍布拉康

西藏最早的宫殿——雍布拉康 挂满经幡的神山

前往雍布拉康宫的途中

法王殿内之藏经

雍布拉康楼上平台合影留念

祈 福

神山上合影留念(一)

神山上合影留念(二)

  7月25日,闽院法师朝圣团赴琼结参观藏王庙。藏王庙是迄今为止所发现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史书确切记载的吐蕃藏王陵墓群,约从公元七世纪三十年代开始修建,一直延续到公元九世纪末,历时三百多年,其中能够确认的墓主共九座,松赞干布墓是墓群的主体。早时气候欠佳,微有小雨,但众法师位仍兴致不减,坚持冒雨参观、拍照留念,利用有限的时间用照片定格这一生难忘的一瞬间。

  午后,约12:30左右,朝圣团到达昌珠寺参观。昌珠寺寺位于山南雅砻河东岸的贡布日山南麓,是西藏第一座佛堂,寺内僧人可娶妻生子,较为特殊。寺院共二层,为砖木结构。主殿里供奉着一幅十二世纪的珍珠唐卡——观世音菩萨憩室图,为镇寺之宝。寺内另有文成公主手绣之释尊唐卡,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这二幅唐卡尤其引众法师的兴趣,在礼佛、供灯之余仍流连于唐卡前,不舍离去。

  作别昌珠寺后,朝圣团参观了雍布拉康。雍布拉康是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曾为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在山南的夏宫。建筑呈碉楼式,寺内存有《甘珠尔》等经书。宫殿于山头俯视群生,规模虽不大,气势却不少。众法师或以马代步,或以骆驼代步,或徒步爬上山头,见后山经幡飞扬,在状若江南美景的田园、蓝天白云和远山的衬托下,显得更为神圣,法师们纷纷挂上经幡,祈求自己学修有成,法运昌盛。下午三时许,朝圣团离开雍布拉康,结束了今日的行程。

标签:朝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