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恒基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集团副主席高级顾问兼董事王联章居士一行拜访南普陀寺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8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27日下午3时许,恒基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集团副主席高级顾问兼董事王联章居士一行拜访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大知客德煌法师、月证法师、市民宗局一处主任钟小波先生、市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郭庭海先生热情接待了王先生一行,并陪同参观大雄宝殿,大悲殿、法堂、藏经阁、客堂、斋堂等堂口。每到一尊大佛前,王先生必闭目凝神、顶礼摹拜。在参观藏经阁时,王先生细品了本寺藏经阁珍藏的琳琅满目的文物珍品,并表示这些文物珍品保存整理得很好。参观中,大知客德煌法师向王先生一行介绍了本寺概况。

  参观后,德煌法师带领大家到普照楼品茗座谈,德煌法师向王先生一行诚释说,因方丈则悟大和尚下午要领本寺众僧颂经,所以未及赶来接访。其后宾主闲致泛侃,王先生就刚才的参观感叹道:“十几年没来,南普陀寺现代化了”。随即王先生解释说,其大学肄业期间,课余从当代唯识学宗师罗时宪先生游,而罗先生早年皈依太虚大师,深究起来,其与南普陀还颇有深缘,于十几年前曾有造访本寺,今日的拜访是“旧地重游”。

  王先生还表示,中国的佛教教育研究晚与日本差距是相当大的,因此自己注重学术研究与交流,并致力于其所发起的非牟利、学术性团体——慈氏学会,希望通过讲座、刊印佛书等学术交流方式培养一批业余甚至专职的弘法人才,在香港以至于海内外的学校、专业团体、社区推广大乘佛法。除此之外还以协助内地寺院建立兹氏图书馆,捐赠图书等身体力行的方式,以为弘扬佛法尽微薄之力。大知客德煌法师等对王先生的博学及善举表示敬佩与赞同。

  在谈及对本寺未来的发展建议时,王先生说到“未来20年,要好好装备”。王先生解释到,以南普陀目前的状况,有较为优越的物质条件,建议将来主要以僧众的文化教育为主,培养高素质的弘法人才,“装备”所指的正是文化教育。

  4时30分左右,方丈则悟大和尚在领众僧颂经完毕后来到普照楼会见王先生一行,王先生向则悟大和尚介绍了慈氏学会及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万名医生培训工程,并透露此来厦一行,正是为厦门农民工培训工程的启动而来,也因此有缘结识年轻的方丈,为表此缘,王先生以慈氏学丛书相赠。方丈则悟大和尚对王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王先先的善举表示敬意。

  座谈结束后,则悟大和尚以南普陀素菜相宴,为即将离厦回港的王先生一行践行。

标签:拜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