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院法师朝圣团一行参访拉萨三大寺之哲蚌寺与色拉寺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9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于哲蚌寺合影留念
于罗布林卡合影留念

于色拉寺辩经场合影留念

参观罗布林卡
大昭寺内刷金师为佛像刷金

大昭寺内为佛像刷金粉时大众诵经回向

法师们在色拉寺殿堂外礼拜供养

在西藏博物馆欣赏天珠

参观西藏藏药厂

听讲解员讲解藏药的功效

  7月28日上午九时,朝圣团从酒店出发驱车半小时后,到达拉萨西郊5公里的更丕乌孜山,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的哲蚌寺就座落于山脚下。哲蚌寺由宗喀巴弟子绛央却杰主持修建,是历世达赖喇嘛的母寺,为格鲁派最大的寺院,在格鲁派寺院中地位最高。

  朝圣团准备入寺之时,却略有阻碍,后经团长传明法师与该寺管理者协商,始得消除误会。虽天下微雨,又经历了这样的小插曲,法师们仍不减至诚之心,参观了他们颇具特色的厨房和极具气势的大殿,并虔诚地礼佛修供。

  午餐后,朝圣团来到罗布林卡。罗面林卡意为“宝贝园林”,建于18世纪40年代,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也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园内芳草鲜美,竹林成荫,古木参天,凉亭水榭玲珑别致。虽时值正午,法师们行于园中,丝毫不觉炎热,纷纷为它宛若江南般的景致而倾倒。

  下午2:30,朝圣团再次朝觐大昭寺,为释迦牟尼佛的12岁等身像全身贴金。在全体法师庄严的《心经》持诵声和释迦牟尼佛号中,大昭寺的师父们缓缓地解开佛衣,虔诚地为佛的全身刷上金粉,如同世尊亲临。同时为莲花生大师、十一面观世音菩萨、宗喀巴大师、绿度母、无量寿佛、神羊、药师佛和强巴佛等八尊像的脸刷金。法师们以虔诚的身心供养诸佛菩萨,不仅自身感觉轻安,同时也感动了在场的朝圣者和游客。

  4时许,朝圣团匆匆赶至拉萨北郊色拉乌孜山下的色拉寺,它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主寺之一,也是一所很有代表性的黄教寺院。到达之时,著名的辩经已经结束,幸辩经院之门尚未关闭,法师们乃于院内合影留念,笑谓留此缘起,以待来日朝觐。

  今日行程结束前,法师们还参观了西藏博物馆和藏医学院,更直观的了解了西藏深博渊源的艺术文化和藏医学。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