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僧官寺恢复落成典礼暨山门殿、观音殿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僧官寺恢复落成典礼暨山门殿、观音殿开光法会”现场

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僧官寺住持常慧法师致欢迎词


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实在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慈云寺方丈惟贤长老开示

由惟贤长老主持的开光现场

重庆佛教在线讯据华岩寺报道:2007年5月3日上午,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僧官寺隆重举行“重庆僧官寺恢复落成典礼暨山门殿、观音殿开光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慈云寺方丈惟贤长老,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贵阳弘福寺方丈心照法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龙聚宝寺住持了空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市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重庆梁平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重庆晋云寺方丈正刚法师,重庆大足圣寿寺方丈普正法师等佛教界诸山长老莅临法会。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重庆市人大常委、重庆市天主教爱国委员会主席刘德申,重庆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奚正训等宗教界人士出席了法会。

原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忠,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联军,重庆市政协港澳侨台外委副主任诸泽光,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实在,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平、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喻体金、江北区政府副区长代小红,江北区人大副主任王树华等市区领导参加了典礼。

落成典礼由江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侨办主任、区台办主任闪定山主持,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僧官寺住持常慧法师致欢迎词,嘉宾代表刘德申致答谢词,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喻体金和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实在分别讲话,最后由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慈云寺方丈惟贤长老作重要开示。

典礼结束后,由惟贤长老及诸山长老方丈一同为僧官寺山门殿和观音殿主持开光法会。法会庄严而隆重,尤其是法会中间天上下起了滴滴小雨,宛若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亲洒甘露,亲为加持,令上千位来自各地的信众叹为殊胜。

据史料记载,僧官寺建于隋唐,在明清时是专职培养各大寺院住持的寺院。据了解,该寺重建后,将继续培训寺庙管理人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