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江门市三百年古寺雪峰寺将易地重建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30日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三百年历史的江门市雪峰寺将重现光辉。5月27日,雪峰寺奠基仪式在该市外海麻二村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雪峰寺筹建工作负责人释明生法师,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源兴以及江门市有关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雪峰古寺,是江门市区内有文献记载的最古老的佛教寺院。根据《新会县志》记载:“在江门津头浅山之侧,明万历三十三年僧无二始建观音堂于天妃宫后,崇贞间里人苏泰初刺史舍观音堂后地一段,僧尚雪、凝雪继建佛殿,颜日‘雪峰’。拆海时圯。复界后,康熙壬子其徒实藏与僧本立募化修复。僧舍寺宇,敞豁可观。”从《新会县志》这段记载得知,雪峰古寺是始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到清康熙年间拆海时被毁。复界后,于康熙十一年(1672年)由原雪峰寺僧的弟子实藏等在原址修复,距今三百多年。雪峰寺原址坐落在江门市区内的石湾街口。随着岁月流逝,雪峰寺历经沧桑,如今只存在于老一辈人的记忆当中。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满足周边地区佛教信徒宗教生活需要,经过充分论证准备,及省宗教事务局的批准,江门市政府在白水带风景区牛峰山南麓(龙光塔下)沿山梁无偿地拨地约七公顷,计划投资一亿元,将雪峰寺建成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寺,并聘请了释明生法师负责雪峰寺筹建工作。
  据悉,重建的雪峰寺,仿照唐代特色寺庙设计,建设计划分四期工程完成,第一期是大雄宝殿、财神殿、僧舍、斋堂;第二期是天王殿、钟鼓楼、观音殿、地藏殿、功德楼;第三期是山门、方丈院、禅堂;第四期是寺内配套服务设施。
  江门市政协主席赵基耀在致辞时说,该市十分重视雪峰寺的重建工作,将之作为该市宗教工作的一件大事。雪峰寺的建成,不单为江门及周边地区的广大佛教信众提供宗教活动场所,同时也为加强江门侨乡与海内外佛教团体交流和统战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
  雪峰寺筹建工作负责人释明生法师表示,江门雪峰寺是历史宝藏,希望重建的雪峰寺能够为江门的“三个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当地旅游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雪峰寺的重建,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善长仁翁的鼎力支持,目前已认捐善款一千二百多万元,已筹集到位善款四百多万元,其中港澳知名人士肖德雄认捐八百万元。

标签:重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