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一黄金周期间,赤山景区各景点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1日
来源:大众旅游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一黄金周期间,赤山景区各景点异常火爆,图为在极乐菩萨界观看动感音乐喷泉演出的小朋友

  铿锵有力的石岛大鼓打起来、渔家特色的大秧歌扭起来,精彩绝伦的民间杂技耍起来,5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30000余万人在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轻松愉快地度过黄金周的第一天。掌声阵阵,笑声阵阵,这边的游客为景区的小演员的民间杂技加油喝彩,那边的游客为景区的山海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由衷的赞叹。上午10点,游客聚集在景区最为瞩目的景点——极乐菩萨界观看动态观音喷泉演示。在动人心魄的佛乐中,集雕塑、音乐、喷泉、瀑布、焰火于一体的极乐菩萨界长达15分钟的喷泉演示让游客朋友叹为观止,充分领略到佛教文化的魅力。上午11时,济南、青岛、沈阳、大连、北京等外地车,一辆接着一辆开到了赤山景区;为缓解自驾车来景区旅游的压力,赤山景区今年虽然新增了500个车位的停车场,还是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填满。据游客预计表粗略统计,由于威海当地今天天气阴雨原因,明天将出现大规模的外地旅游团队。

  在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民俗馆里,记者遇到几位天津的游客,他们兴致勃勃的告诉记者:听威海的朋友介绍来到赤山景区,今天过来一看果真名不虚传,山美景美,文化深厚,可以说是大开了眼界长了见识,不虚此行。他们一行导游连催两次后,仍意犹未尽,他满脸歉意地对随团的导游说:“别急,让我再看最后一眼。”和这几位天津游客一样,许多游客被民俗馆的展品所吸引,他们在导游的催促下,不得不恋恋不舍地离开。

  烟台的李老太是一名佛教徒,每到一地必到当地的佛寺拜佛。去年“十一”,老人来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观看了景区的极乐菩萨界,当她第一次观看滴水观音水幕表演时,心底陡然生出一种庄重感觉,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今年“五一”,她又领着一群好友来此拜佛。她对记者说,她到过全国许多的佛寺,但惟独对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的极乐菩萨界虔诚有加。

  另悉,在为纪念日本派出遣隋使1400周年和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的由中、日、加拿大、美国组成的徒步体验旅行团,从日本出发历经7天,于今天上午来到赤山景区,追寻遣唐使日本圆仁法师的的踪迹。旅行团团长是62岁的阿南史代是美裔日籍的东亚历史学者。从上世纪80年代起前后十多年阿南史代走遍了圆仁行经路线,在展现日本高僧圆仁入唐求法经历的赤山禅院门前曾出任日本驻中国大使阿南惟茂种植下象征中日友谊的樱花树,圆仁诞生地壬生寺主持渡边广喜向赤山景区总经理张永强赠送了慈觉大师像,并对赤山景区的博大精深的唐文化和佛教文化连连称赞,并衷心祈愿日中两国像1000多年前那样礼尚往来,和睦相处。

  小资料:

  唐穆宗四年(公元824年),来唐从军的张保皋(新罗人)在赤山浦(今石岛湾)建立禅院。因建院时僧人诵读《法华经》,故取名“法华院”。 公元828年,张保皋回新罗平定海盗之后,开辟新罗、中国和日本三国之间的海上通道,致力于当时的“海上丝绸之路”,成为显赫一时的“海上王”。

  后日本高僧圆仁法师为决天台宗未解教义入唐求法,三赴赤山,客居此院两年九个月,著写的被誉为东方三大旅行记之一的《入唐求法巡礼行记》,遂使此地成为佛教胜地和中韩日三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地。


标签:五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