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扶风大明寺举行海会塔落成暨灵骨入塔法会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9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7年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十),陕西扶风大明寺隆重举行净天法师圆寂三周年纪念暨海会塔落成、灵骨入塔法会。中国佛协和省市县各级佛协、党政有关部门领导、宗教界领导、省内外诸山长老以及来自台湾、香港的高僧大德和僧众近万人参加了法会,缅怀四众敬仰的一代高僧净天长老。

  据悉,本次法会纪念的一代高僧净天长老于2004年5月28日(农历四月初十)凌晨零点15分,在深圳弘法寺安祥圆寂,享年80岁。

  净天法师,祖籍陕西安康,俗姓胡,字永忠,生于1925年正月初二。十二岁在安康市双溪寺出家,礼辉德法师为师,十八岁在西安大兴善寺从心道法师受具足戒。同年回老家将所有家产捐献双溪寺,遂后母亲、弟、妹全部出家。19岁依妙阔法师学唯识法相,后随妙湛法师习天台教观,曾在终南山苦行十载,1957年,依止能海法师学律学密。文革期间,下放到扶风县农村劳改,仍冒着坐牢的危险,坚持弘法,受益者达数千人。落实政策后应遍能法师之请于四川新都宝光寺佛学院讲学,并于陕川两地恢复兴建寺院十余处并任主持。扶风大明寺即是净天法师1989年一手建造而成。

  净天老法师历任深圳弘法寺首座、陕西法门寺首座、陕西佛协原副会长等职。净天法师爱国爱教,慈悲济世,严净毗尼,在教内外树立了良好形象,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的佛教事业。老法师曾先后遍迹全国各地募化数十万元,修建寺院,坚持弘法,他弘法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深受四众弟子爱戴和拥护。他是陕西在外地凭借自身努力创建寺院最多、挂职最多、荣誉最高的僧人之一,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关注陕西佛学院校的创办事业,鼓励香港旭日集团支持办学;关注大明寺、玉佛寺的重建事业。他的成就是陕西佛教的骄傲。

  上午8时30分,净天长老的灵骨由彻性法师和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僧众从大明寺迎请到新落成的海会塔。记者现场看到,由大明寺到新落成的海会塔近一公里的道路两旁,数万名居士和当地群众排成长龙,新落成的海会塔大殿前广场人朝涌动,场面非常壮观。

  9时18分,净天老法师的灵骨安放到新落成的海会塔大殿,全场向净天老法师的灵骨及德像三鞠躬,并举行了临时安放仪式。

  法会由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慈恩寺方丈增勤法师主持。

  9时40分,由常明长老、界明法师、彻性法师等为新落成的海会塔剪彩。

  随后,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西安大兴善寺方丈界明法师,宝鸡市宗教局副局长乔新录以及有关领导和居士代表做了追思发言。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明寺方丈、净天老法师弟子彻性法师致了答谢词。

  法会最后,由常明长老、界明法师、智海法师、谛性法师、彻性法师等主法,诵《弥陀经》、《往生经》、《心经》和《三真言》。并由彻性法师、智海法师等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僧众护持下将老法师的灵骨正式安放在新落成的海会塔内。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