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少林功夫 威震捷克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31日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29日,中国少林寺武僧巡演团来到捷克首都布拉格,表演了少林功夫和太极推手等。

  据悉,河南嵩山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19年(公元495年),是北魏孝文帝为安置印度高僧跋陀而敕建的皇家寺院,后因印度高僧菩提达摩曾在此坐禅修行、传大乘禅法而被称为禅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和中外文化交流史上地位显要。因其寺产庞大,需要武僧保护,加之僧人修禅的需要,逐渐形成了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

  有着1500多年历史、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少林功夫,是中国佛教禅宗文化独特的表现形式之一。据少林寺内流传下来的拳谱记载,少林功夫套路原有708套,其中拳术和器械套路为552套,另外有擒拿、格斗、卸骨、点穴、气功等各类功法156套。现在保存下来的共计545套,其中能够演练的有200多套,包括二指禅、打山门、童子功,以及少林72绝技中的部分单项功法,如头开钢板、五枪刺身、铁布衫等。

  自上世纪70年代末起,嵩山少林寺开始接待日、韩、欧美等地的佛教、武术、文化代表团及政府官员来访。少林僧人也逐渐走出国门,参 加国际性的宗教学术会议和佛教法事活动,开始把少林功夫带到国外。此后,少林寺组建了武僧团,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功夫表演、教学、比赛活动,足迹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外观众。

标签:少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