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解读众明星与佛结缘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0日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刘涛信佛约束道德解读众明星与佛结缘(组图)

李娜参加法会,吸引了许多歌迷前来看望


刘涛信佛约束道德解读众明星与佛结缘(组图)

金城武修行态度是“一切随缘”
刘涛信佛约束道德解读众明星与佛结缘(组图)

奥兰多·布鲁姆参加了佛教皈依典礼
刘涛信佛约束道德解读众明星与佛结缘(组图)

张东健高中时就开始读佛教著作
  李娜
  湖州在线讯 最早唱响《青藏高原》《三路十八弯》等歌曲的歌手李娜曾经红遍大江南北,她高亮的嗓音让无数人叹服。但1997年下半年,在李娜事业最巅峰的时候,她突然神秘 “失踪”,而后传出她已经遁入佛门,在五台山出家,法号为“昌圣”。1998年,李娜前往美国定居,她的出家原因至今成谜。

  黄元申
  20年前,因成功塑造霍元甲而红极一时的黄元申也在自己事业顶峰的时候,撇下老婆孩子,抛弃世俗名利,千里迢迢赴九华山出家,远离繁华。他的这一举动曾经轰动一时,也引起无数猜测与议论。前年,黄元申还俗,远赴美国过上了隐居生活。
  李连杰(blog)
  李连杰向佛多年,他的多部作品如《少林寺》《黄飞鸿》《霍元甲》(blog)等都不同程度和阶段地反映了他的佛教修行。1997年,李连杰正式皈依藏传佛教,他认为,佛家的思想是东方思想的一种表现,有很多的佛偈是需要你去参透的,它包含很多人生的哲学。
  王菲
  王菲也是虔诚的佛教徒,曾经演唱过佛经音乐,这张专辑也成为她平时用来恢复心情的良药,而这张专辑所募得的善款全部用以协助兴建庙宇。接触了佛教,王菲坦言信仰让她活得更安静、更豁达,也更自在。
  刘德华
  刘德华是台湾灵岩山寺妙莲老和尚之皈依弟子,法名“慧果”。据说,刘德华父母都是信佛的,自小便和佛教有接触,也常跟父母一起去寺院参观、游览、拜佛。小时候的刘德华对佛教教义可以说是一知半解,真正认识佛教并皈依佛教,也是人到中年之后的事。
  曾志伟
  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11年,他信佛的原因是觉得佛教不单止是宗教,更具备学术性。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艺人应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金城武
  金城武在1997年皈依宗南嘉楚仁波切门下。金城武的母亲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他有机会接近佛学。金城武透露自己相当喜爱佛教中的小故事,对修行态度是“一切随缘”。他的很多朋友都觉得修习密宗后的金城武成熟了许多。
  张国立
  向佛多年的张国立皈依了台北法鼓山安和分院的台湾圣严法师,法号“常升”。他自己曾表示过,他很早就信佛,奶奶、妈妈说他打从娘胎时起就与佛有缘。进入演艺圈后,张国立更是把佛教的教义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
  周笔畅(blog)
  超级女声周笔畅虽然年纪轻轻,向佛却已经有些年数。参加超级女声比赛前,她就做了皈依,正式成为佛教徒。比赛过程中,她会把自己的困惑告诉师父,向师父讨教。周笔畅认为佛教信仰让她看淡名利,更珍惜生活。
  张东健
  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张东健就开始阅读佛教著作。那时他因为胸部做手术,住院一个多月。父亲怕他一蹶不振,就将韩国一个名叫夯俊的高僧写的一部随笔集《无欲》拿给他看。这本书从精神上给了张东健莫大的安慰和战胜疾病的信心,也使他体悟出佛教的博大精深,开始以佛教为信仰。
  基努·里维斯
  基努·里维斯与佛教结缘,始自1993年他参演贝托鲁奇作品《小活佛》,当时他在片中饰演佛教鼻祖释迦牟尼。有段时间,基努·里维斯遭遇了一系列人生变故,前女友不幸流产后又在车祸中死亡,其后又接连丧失数位亲友,他自己也遇上交通意外险些丧命。这些悲痛让他对人生作出深刻的反省,他希望从佛教中得到慰藉。
  奥兰多·布鲁姆
  奥兰多·布鲁姆多年前曾从楼梯上摔下来,险些半瘫痪,当时他录求宗教力量,希望能减轻身体的痛苦以及心理负担,因此开始接触佛教。日前奥兰多·布鲁姆参加了佛教皈依典礼,成为在家修行的佛门弟子,他的证书是一份卷轴,上面有中文和梵文的人物图案。奥兰多·布鲁姆很高兴能成为佛教徒,他把这份卷轴放在家里,用木制的神翕供奉着,周围点满蜡烛,每日阅读佛经,以示虔诚。


标签:结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