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文化景区建设打响拆迁第一枪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1日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18日上午,法门寺文化景区建设项目拆迁工作启动仪式在法门镇举行。该项目期工程涉及搬迁企事业单位11个,个体工商户口和农户597户,需拆除建筑物8万平方米。整个拆迁工程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

  县委书记、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工委书记、主任王拴虎下达了开工令。随着一声令下,多辆大型挖掘机器同时开进拆迁现场,至此,法门寺文化景区项目建设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法门寺文化景区总体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东区为旅游核心区,西区为综合服务区。旅游核心区人佛、法、僧三部分,佛区合十舍利塔高148米,建筑面积76600平方米,佛光大道南北长1500米,宽108米,入口广场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充分体现了佛教义理仪规和现代建筑科学、文化相结合。

  法门寺文化景区一期建设项目合十舍利塔、佛光大道及入口广场计划投资10亿多元。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年底前完成和合十舍利塔主体及佛光大道、入口广场基础工程,2008年8月8日投入营运。

  拆迁工作坚持依法拆迁、文明拆迁,做到统一标准、公开透明,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感情做工作,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稳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拆迁补偿及安置方案,及时兑现补偿金,解决好群众临时过渡住房问题,打消群众的后顾之忧。施工单位要加可安全管理,教育施工人员严守操作规程,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拆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