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一”黄金周 五台山特色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06日
来源:山西五台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真没想到,这次在五台山能看到这么精典的文艺表演, 太精彩了!……” 已是第三次到五台山度”五一”黄金周的北京游客李库先生,从五台山凉城山庄(电力宾馆)演艺中心观看完表演走出来后,仿佛依然沉浸于晚会的气氛之中,兴奋地和朋友如是说。

  据了解,为丰富今年 “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的文化生活, 五台山风景区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安排了一系列文化套餐,以满足广大游客节日期间休闲娱乐、放松自我的需求。改变了以往游客白天朝山拜佛,晚上电视为伴的单调生活,从而丰富了五台山黄金周文化旅游的内容。凉城山庄(电力宾馆)可容纳上千人的演艺中心内, 每晚由五台山妙音艺术团上演的“佛教乐舞《五台山》”文艺晚会场场爆满;刚刚开业的五台山吉祥演艺中心亮出了佛教文艺和地方曲艺;以“土饭”精做出名的仰佛山庄大厅内,在古筝与琵琶的弦乐声,游客们或三人或五人围坐一起,品名茗、谈天地,一曲曲悦耳动听的乐曲,一杯杯热气翻腾、香气四溢的香茶,令人齿唇留香、心静神凝、宠辱皆忘;五峰宾馆门前的广场上,宾馆组织文艺队免费为广大游客表演自编自导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二人台、令人捧腹的小品、歌曲、器乐演奏以及大型舞蹈等精彩的活动;万佛阁(五爷庙)戏台上,鼓乐喧天、好戏连台,每天为游客表演当地戏曲;殊像寺在节日期间公开演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遗产的庙堂音乐。

  丰富多彩、异彩纷呈的佛教文艺和当地曲艺节目,弘扬了佛教文化,丰富了文化旅游生活,使广大游客在吃放心、住舒心、行安心、购称心的同时游得欢心、娱得开心。

标签:纷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