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济公像、文献资料、旧照片 新虎跑广征镇园之宝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9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刻着罗汉的石碑,流传已久的《虎跑寺志》,弘一大师用过的沙漏……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钱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掰着手指,报出一大串他们中意的宝贝,向广大市民发出征集令,为今年国庆节即将亮相的新虎跑增添亮点。民间收藏家、爱好者、市民们有相关的宝贝和线索,都可以和钱江管理处取得联系。

  22个老建筑修旧如旧,新开辟的游览道与虎跑泉水相依相拥,新停车场拥有数十车位,方便自驾游,今年国庆节,谷幽、茂林、溪清的虎跑公园将靓丽亮相。

  现在,虎跑公园整治工程的第一标段基本完成了外部维修,即将进入内部维修阶段。而第二标段正在进行外部维修,将要翻修木屋架,粉刷墙面。目前济公塔院和李叔同纪念馆仍然对外开放。

  虎跑保护整治工程开始后,需要补充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其中之一就是征集济公像。钱江管理处文保科科长张慧琴说,目前的两尊济公雕像都是木制的,原本分别坐落在济公殿和济公塔院,其中一个只有1.5米左右高,还不及一个成年人的高度。现在钱江管理处向社会公开征集济公像,材料、年代都不限,但必须是经典的、独一无二的。张慧琴特别强调:“如果没有好的,我们就重新制作济公雕像。”除了济公像以外,与济公有关的文物也在征集目标之列。

  李叔同纪念馆里也需要各类展品,如关于他在书法、篆刻、美术、诗词、音乐、话剧、教育等方面的文化成就,又如他的作品,再如他的弟子丰子恺、刘质平、潘天寿、吴梦非、曹聚仁等人的作品等等。

  一直找寻不到的《虎跑寺志》也颇让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们伤脑筋,“即便是民间藏家收藏着的复制本,也非常有价值”。

  另外,比如拓片、碑刻、雕刻罗汉的浅浮雕,所有相关虎跑的实物、文献资料、旧照片,也都在征集之列。

标签:新虎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