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闭幕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7日晚,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在礼佛禅寺圆满闭幕。据了解,文化节期间礼佛禅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万多人次。

  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于5月1日至5月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礼佛禅寺举行。本届文化节以“礼佛·敬佛·学佛”为活动主题,共组织了开幕式、法师大德讲经、“点亮心灯”祈福法会、出家体验活动等七大活动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参与,“出家体验”活动更是吸引了18名来自影视界的明星。

  本届文化节在宣传礼佛文化同时,更以“造福人类,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为宗旨。据了解,在文化节期间的“农禅并举、共创和谐、十寺十村同牵手”活动启动仪式上,十寺的负责人与十村的代表达成共识,共创和谐,实现寺庙与农村的共同发展,而“植一万棵菩提树”活动更是在广大游客的踊跃参与下,植树上千棵,取得了良好的绿化效果。

  礼佛禅寺的住持日照法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达到了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和谐社会的目的,也让广大游客在感受到礼佛禅寺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体验到回归自然,修养身心的乐趣,更让普通民众了解佛教教义和文化。

标签:文化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