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三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在殊胜的萨噶月开始公告!!!

       

第三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在殊胜的萨噶月开始公告!!!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8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放生联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利益一切众生,关爱地球家园——
——保护生态环境,和谐人与自然——

历经数月,《中华放生联盟网站》发起的第二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于2007年5月16日圆满结束,解救生命达一千一百四十余万.第三期活动现于2007年5月17日萨噶月正式开始。

本站的成立及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众多高僧大德的关心和指导,以及众多道友的参与和支持。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生命不仅被及时解救,而且听闻了殊胜的佛号经咒,得到了三宝无比的加持及众位高僧大德的统一回向。以此难值难遇之善妙因缘,它们从黑暗走向光明、走上解脱之路的历程定然不会太长了;参与此巨大善业的道友们以此深厚的福德因缘,善根也必然长此增广!

然而,杀生食肉的恶习一日存在,人间的苦难就一日不会停止,放生护生的努力就一日不能停止――“乃至虚空世界尽,众生及业烦恼尽,如是一切无尽时,我愿究竟恒无尽”,又恰逢传统殊胜的萨噶月开始,请各位同道继续参与第三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

附:5月17日-6月15日萨噶月藏汉日历对照(重要的月份一定要抓紧)

藏历丁亥年四月 诞辰成道涅磐月( 藏历四月萨噶达瓦节)

四月称为吉祥月,四月初八是佛陀出生的吉祥日,四月十五是佛陀获得正等觉果位的吉祥日,佛陀显现涅盘也是四月十五;(另载出家也在此月),萨噶月意译为氐宿月,即指二十八宿之氐宿出现之月份,以每年藏历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五日氐宿出现,故称萨噶达瓦。萨噶月十五日即是藏历的卫塞节,即月圆日之祭典。又作毗舍佉节、吠舍佉节、卫塞日。此日系卫塞月之月圆日,亦即古印度阴历六月十五日。以此一节日显示佛陀自觉、觉他、觉行圆满之智慧光辉照耀有情;并藉以发扬佛陀慈悲平等之教义,倡导世界和平。故此月是一年中神圣的月份。藏传佛教不分派别均特别重视在萨噶月期间行善去恶,并在此萨噶月期间随力依身于身语意三门而广行善业 。

与此等日行善力殊变,「律理宝藏论」中说,于此四大节日期, 些微善行修作者,佛说百万化百倍。
彼等若详计数之;清净意乐以一,一青稞以为施,百万整化百倍故,青稞化八十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克,六斗加四普善果,此善出生佛宣说。

藏历 公历 备注
初一 5月17日 ˙星期四:飛幡日(此日不可掛放天馬) 地藏斋
初二 5月18日
初三 5月19日˙星期六:白度母吉祥日
初四 5月20日˙星期日:文殊師利菩薩聖誕日(顯教記載)、
初五 5月21日 小满
初六 5月22日 星期二:供養龍王日 雷斋日

初七 5月23日 佛诞辰日 ◎注意:佛誕日(藏傳記載:釋迦牟尼佛誕日,此日若行廣大善業、功德無量)星期三:釋迦牟尼佛佛誕日(藏傳有些傳承記載此日:藏曆04月7日─為佛誕日)

初八 5月24日 ◎注意:佛誕日(漢傳記載:釋迦牟尼佛誕日─浴佛節,此日若行廣大善業、功德無量)星期四:釋迦牟尼佛聖誕日(顯教記載)、藥師佛薈供日、釋迦牟尼佛吉祥日、煙供火供吉祥日

初九 5月25日 星期五:護法會集日
十 5月26日 星期六:蓮花生大士薈供日、供養龍王日
十一 5月27日
十二 5月28日 星期一:薩迦派─金剛持丹巴仁波切圓寂日
十三 5月29日 星期二:飛幡日(此日不可掛放天馬)
十四 5月30日 星期三:密勒日巴薈供日、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吉祥日、布薩誦戒日、供龍王日 省庵法师圆寂日


◎ 注意:佛陀殊勝日釋迦牟尼佛:(佛誕)出生─成佛─涅槃,三合一最殊勝吉祥日。
(一般藏傳記載佛陀此三紀念日為同一天:藏曆04月15日,此日若行廣大善業、功德無量!)
十五 5月31日 成道涅槃 星期四:釋迦文佛成道日(顯教記載)、釋迦牟尼佛出家-成佛-涅槃日 斋日四天王巡行日
(藏傳記載此三日為同一天,此日若行廣大善業、功德無量)、噶陀傳承開山初祖-噶當巴德協圓寂日、阿彌陀佛薈供日、釋迦牟尼佛吉祥日、煙供火供吉祥日

十六 6月1日 星期五:供養龍王日
十七 6月2日 转轮王生日 犯者夺记
十七 6月3日 地藏斋
十八 6月4日 星期一:第一世巴楚仁波切(札.巴楚)圓寂日
十九 6月5日 星期二:護法會集日
二十 6月6日 星期三:供養龍王日 芒种日
二十二 6月7日 观音斋
二十三 6月8日 星期五:薩迦派─畢瓦巴祖師證悟初地紀念日 世界海洋日 四天王巡行
二十四 6月9日 地藏斋
二十五 6月10日 月晦日 犯者减寿
二十六 6月11日 星期一:供養龍王日
二十七 6月12日 星期二:雪謙翁珠仁波切圓寂日
二十八 6月13日 药王菩萨圣诞
二十九 6月14日 星期四:聖者米龐仁波切圓寂日、瑪哈嘎拉大護法及一切勇父護法會集薈供日、供養龍王日 四天王巡行日

◎ 三十 6月15日星期五:寧喇貝瑪敦都現虹光身圓寂日、釋迦牟尼佛薈供日、釋迦牟尼佛吉祥日、布薩誦戒日、供養龍王日、煙供火供吉祥日 斋日四天王巡行

相关连接:

中华放生联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倡议:


第二期千万放生共修圆满结束,解救生命二千六百余万:http://www.zhfs.org/read.php?tid=15893

标签: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