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来常州天宁寺视察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5日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暮春四月,龙城大地莺飞草长。4月24日,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国务院副秘书长李适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云峰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及我市领导范燕青、周亚瑜、王正平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来常视察。

  华建敏对常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较高评价。在常期间,华建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天宁寺、红梅公园并参观了市容市貌。在省、市领导陪同下,华建敏一行饶有兴致地来到有着1300多年历史,在中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常州天宁寺。在该寺大雄宝殿进口一侧竖立的“以‘八荣八耻’为准则,树社会主义荣辱观——致全市广大信教群众一封信”引起了华建敏的浓厚兴趣,他高兴地对天宁寺方丈松纯说:“在新的历史时期,宗教也要研究怎样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在天宁宝塔广场上,松纯方丈向华建敏介绍,新落成的天宁宝塔高153.79米,是目前世界第一高佛塔。它汇聚了建筑艺术尤其是宝塔古建艺术和佛教文化艺术的众多精华,成为第一金顶玉身、第一铭文铜瓦、第一高钟、第一塔林、第一经文碑林、第一地宫群、第一五百罗汉浮雕等众多华夏第一的集合体,被誉为“中华第一佛塔”。市领导还向华建敏介绍,天宁宝塔历经6年建设,将成为一座盛世之塔、文化之塔和传世之塔。

  紧邻天宁寺的红梅公园内绿树葱茏,碧水清澈,小桥回廊,曲径通幽,游人如织。走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市委书记范燕青说,去年,常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一次性投入近4亿元对红梅公园实施敞开扩建,使之成为“大众的乐园、城市的绿肺、园林的典范”。而且维护管养费用采取市场化运作机制,政府不再投入。公园免费向市民敞开后,重点体现“民本”思想,让所有在常州生活的百姓都能在这块“城市绿肺”中自由呼吸。闻听此言,华建敏对常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连说:“常州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很好!”同时,他指着公园周围一片白墙黛瓦,颇具江南亭园风格的建筑说:“这些建筑与这座公园相得益彰,很有特色。”

  华建敏一行还驱车参观了我市城市建设情况,对常州整洁的城市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表示赞赏。

  在常时间虽短,但华建敏一行对常州春潮般涌动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态势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为常州人民留下了真情关切和巨大鼓舞。

标签:视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