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虎溪岩寺消灾祈福超荐水陆空大法会第三天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8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內坛
娑婆三圣


主法界象法师拈香

正表圆满法师 副表闻谛法师


总会首拈香

总会首等众会主

界象法师主法

悬 幡

点 榜

法会现场

迎请大和尚

广声大和尚上堂说法
  4月17日(农历三月初一),法会己行至第三天,内坛结界和发符两项法事活动开始。内坛法事为整个水陆法会之轴心,主要与四圣六凡交流。主法为南普陀监院界象法师,正表为南普陀维那圆满法师,副表为闻谛法师,向协法师监坛。
  内坛布置庄严神圣,正中安放毗卢遮那佛、释迦佛、阿弥陀佛三像。供桌上摆列各种精洁供品。主法、正表与副表三大师由众功德主礼请进入坛场。凌晨2:45分,内坛结界仪式开始。三位大法师身行端严,秉持正念,运心观想。初结地方界,次结方隅界,三结虚空界,如是而使坛场形成一个净如琉璃珠、正如金刚塔的立体坛城。三大师唱诵仪轨,如法行仪,召请诸神,以期肃静坛场,驱除魔障。总会首曾丽云、张子英,会首郑展伟等众功德主皆虔诚地跟随法师礼拜、召请。
  上午8:30分内坛发符,即内修菩萨行,外现神王身的使者手持符牒、疏文,往天、空、地、冥去昭请众圣神灵等,升扬写着“启建十方法界四圣六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功德”宝旖,普告三界,广召圣凡亲临法会。上午10时许,三大师率诸位法师及众功德主来到大雄宝殿正前方的镇坛将军殿诵经请圣。缭绕梵呗声中,"启建十方法界四圣六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功德之幡”在大雄宝殿前的刹竿上高高悬起。
  如是通过结界,使地下、地面、空中成一立体净城,圣来护持,邪不能侵;以发符,指向天庭、地府发邀函。通过悬幡挂灯,白日可使几十里外众生了然,暗夜可使孤魂野鬼来集,皆受法益。
  另,今日有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李木源居士设上堂斋供僧;新加坡周叔怀、周叔通等居士随喜设如意斋供僧。上午10时许,钟鼓齐鸣,维那师带领仪仗队提具拈香,恭请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方丈上广下声大和尚上堂说法。大和尚升座说法偈:“法身清净等虚空,只在当人一念中。一念回光亲荐得,始知念性妙无穷……”,众人怀着感恩、虔诚的心,聆听大和尚的开示。
  外坛法事承前如故,拜忏、诵经、念佛,各坛的诵经声此起彼伏,各不相扰。
  晚上5:30分,敦请传航法师、辉振法师、振源法师、法正法师、向锋法师五大士于大雄宝殿施放瑜伽焰口,普资六道众生,阴超阳泰。

标签:水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