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汉阳归元禅寺方丈隆印法师升座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日,武汉归元寺隆印法师升座仪式在归元寺藏经阁举行,隆印法师成为归元寺新任住持。

  昨日早晨7时10分,随着沿途信众不断加入迎接队伍并高颂佛音,隆印法师在热烈的气氛中迈入归元寺大门。在藏经阁举行了升座仪式后,隆印法师参拜了各个大殿的菩萨。

  双面观音铜像处的庆典活动高僧云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等人对隆印法师荣膺归元寺新住持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在答谢词中,隆印住持表示,对于师父指定他为新住持,他感到责任重大,他将秉承昌明法师先志,崇尚学风、道风,在佛学研究上,在继承传统的同时适应现代发展。

  始建于1658年的归元寺为湖北首刹,是我省保存最为完好的佛教寺院,每年接待游客信众100余万人次。在昌明法师于今年1月圆寂后,归元寺新任住持的升座仪式受到信众的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

  隆印法师升座

  得益于昌明大师考验

  “隆印法师升座,得益于昌明大师的考验,使隆印成为长期留在昌明身边的人。”昨日下午,隆印在出家前的亲兄弟、现任南京栖霞寺方丈的隆相回忆说。

  1981年,隆印出家归元寺,当时昌明师父安排他在食堂工作,给全寺僧人烧火做饭。那时僧人凌晨3时起床上早课,到4时30分早课完毕,一些僧人都去休息了,隆印则开始洗菜、摘菜。不论春夏秋冬,他从来没有怨言,这样一坚持就是4年。

  隆印兄妹6人,受到他的影响,先后又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出家归元寺,隆相就是其中之一。“就是因为他吃苦耐劳,没有怨言,师父信赖他。”隆相说,隆印不仅把分内事情做好,而且还专门学习了古典建筑和园林建筑。

  在隆印法师的床头,放有一摞书籍,还有他在浙江、江西、四川等地寺庙考察的资料。归元寺除了念佛堂没有翻修外,其他像有名的罗汉堂,从规划到建筑选材、监督施工,隆印都一手包办。

  师兄弟两人还常常通电话讨论用现代化的方式管理寺庙。隆相说,他们常讨论寺庙发展如何与旅游更好地结合。

  隆印法师简介

  1957年8月出生于湖北江陵;1981年11月在归元寺出家并拜昌明法师为师;1983年受具足戒;1985年任归元寺监院;1989年任武汉市佛教学会副秘书长;2001年在武汉市佛教学会第八届代表会上当选为副会长;2004年兼任东西湖景德寺住持。

标签:升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