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二届博罗县礼佛文化节“五一”开幕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佛教制度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建设中的大雄宝殿

礼佛禅寺观音阁

礼佛禅寺日照法师

将开设讲座的海涛法师

  记者从惠州博罗县旅游局获悉,第二届博罗县礼佛文化节将于5月1日至5月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礼佛禅寺举行。据悉,此次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既可以聆听法师大德讲经,又能亲手种植菩提树,还可以体验出家回归自然等活动,让你真切感受礼佛文化的博大精深。

  礼佛禅寺座落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城北门外荔枝园村的观音山,院内古木参天、寺院气势恢弘,佛教文化尤其是礼佛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礼佛禅寺始建于盛唐时期,尤其在明代颇具盛名。据有关史料记载,古寺曾几遭兴衰。 1995 年,地方政府为了进一步落实宗教政策,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需要,作出了重建礼佛禅寺的决定!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各级政府领导和各级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海内外十方善信的共同襄助,礼佛禅寺已初具规模,并于 2004 年 8 月 1 日 举行观音殿的落成和观音菩萨像的开光,同时还举行了源慧大和尚升座院内海众安和,定期讲经弘法。对外,则本着佛陀济世利人的慈悲精神,收养孤儿,为社会需要关怀的弱势群体尽一份佛弟子应有的布施和奉献。

  据介绍,今年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以“礼佛·敬佛·学佛”

  为主题,体现修身自利,注重自我完善,实践身心和合,发扬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人间和美、世界和平的“六和精神”。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第二届博罗县礼佛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中华礼佛文化论坛、法师大德讲经、“修行净化心灵,感悟人生完善自我”的出家体验、点燃心灯的佛教传灯法会、“植一万棵菩提树”等活动。其中,法师大德讲经、“植一万棵菩提树”暨礼佛菩提园修缮种植活动和“出家体验”是第二届博罗礼佛文文化节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台湾海涛法师(海涛法师,俗姓黄,祖籍福建人,1958年出生于高雄市。1982年于中国文化大学观光系毕业。法师虽生长于传统宗教家庭中,中学时代却接触基督教,直到大学时仍为其虔诚信徒。成家立业之后,为应付事业、人际的复杂关系,而接触道教。)、惠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峰法师将给我们讲解“心经、放生、火供、点燃心灯的‘传灯法会’、佛教礼仪与修养”等。此外,“植一万棵菩提树”活动将持续一年,实现惠州佛教界万名信徒植万菩提树的目标。此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行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保护生态环境,营造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而“出家体验”让你在忙碌浮躁的生活工作中体验那份简单朴素的自然生活,减轻心理压力,修行静心,感悟人生。点燃自己心中的智慧之灯、光明之灯、菩提之灯,照亮我们的人生路途,让佛陀的慈悲教化像指路的明灯,灯灯相传、光明无量……

  五一参与博罗礼佛文化节,除了感受礼佛禅寺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让你的身心回归自然,感受自然气息。此外,在第二届博罗礼佛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祈福法会”,佛教书画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标签:开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