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名利之外 他们信佛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05日
来源: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陈晓旭舍弃亿万身家进入佛门的消息受到关注,其实明星落发出家者早有先例,因成功塑造霍元甲而红极一时的黄元申、当年与凤飞飞齐名的台湾巨星崔苔青、内地著名歌手李娜,他们都在事业的最顶峰时选择了出家。
此外,演艺圈中虽没有出家却信佛多年的艺人也不在少数,其中还有许多人是寄名的俗家弟子,像李连杰、梅艳芳、张国荣、成龙、曾志伟、谭咏麟、齐秦等都信佛多年。身在演艺圈的他们,其一举一动尤为引人注目。

李连杰 看开贫富荣辱
李连杰,10多年前就皈依佛门,成了一名佛门俗家弟子。李连杰说,当年拍摄电影《少林寺》时,有位方丈大师在看他第一眼时,就说他有佛缘,应该出家。当时这话没让他太在意,然而时隔十多年后,他不期然地与佛愈来愈近。他笑着提及一事:有一回,他与好友陈岚(电影《少林寺》中的女主角)坐飞机遇险,当时大家都吓得半死,陈岚却镇定自若,并哈哈大笑说:“既然横竖是死,还不如哈哈大笑地死。”这事给了他启发,之后不久,他便和陈岚皈依了佛门。  
李连杰说这一切都是缘分,秉善心、做善事,放诸四海而皆准。他说自己不是看破红尘,而是在红尘里看透,因为“越接近佛法,越能把贫富荣辱看得开”。李连杰在美国的家中有10间卫浴设备,但到了北京、甚至更偏远的地方,他照样能和大伙儿一起去蹲公共厕所,没有觉得不舒服。在拍片的空当,李连杰到青海修行,来回要跋涉6天,非常考验人的意志与耐心。
李连杰在好莱坞拍戏时,曾多次想退出演艺圈,全身心去研习佛法,即使是现在,他仍然未放弃此念。
王菲 感化谢霆锋天后王菲是虔诚的佛教
徒,曾经以美妙歌声唱出佛经音乐,这张专辑也成为她在烦躁时恢复心情的最佳良药,她直言“不时还会拿出来听”,而这张专辑所募得善款全用以协助兴建庙宇。
接触了佛教,王菲坦承信仰让她更容易静得下心,一些风风雨雨不会看得那么重,让她更加豁达,也更能放得下,活得更随心所欲,更能忠于自己的感觉,即使心烦,翻翻佛经,心情就平静了。而王菲笃信佛教也发挥了她的影响力,影响周围朋友的信仰,包括前男友谢霆锋在内,从认识进而信奉佛教。

杨紫琼 珍惜当下
数月前,杨紫琼正式成为佛教徒。“我对佛教一向有兴趣,那是发自内心的呼唤。缘分到了就皈依。”
她说:“我很珍惜每一刻,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刻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懂珍惜当下这刻就是极大的浪费。”
她认为生命好像是一块布,每个人每日都在织不同的图案,每日加不同的颜色、图案。某些针线不对劲,不要紧,用不着拆掉它。不完美才是完美,不完美才是活生生的自己,最重要是这幅图对自己有意义。“生命的每秒钟都是学习的过程。我就是拿得起,放得下。没有能力就不要拿,如果尽了力也不成功,就要放得下。不要后悔。我们必须接受现实,如果不能,不断在内心斗争,那就很辛苦。”

刘德华 木鱼代表他的信仰
如果用一首歌来形容刘德华的生活,也许可以总结为《木鱼和金鱼》,木鱼代表了他的宗教信仰——他笃信佛教;金鱼代表他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在一定的范围之内逍遥自在。
刘德华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据刘德华说,家中父母都信佛,他自小亦有接触佛教,但都是去寺院拜佛、参观、游览而已,对佛教教义可以说是一知半解。真正认识佛教和皈依佛教,作为自己的宗教信仰,都是近几年间之事。

曾志伟 对失去有心理准备
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至于他在十一年前决定信佛的原因,主要是觉得佛教不单是宗教,更具备学术性。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的便是从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这样让艺人有心理准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