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灵岩寺将建四星级佛教主题宾馆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3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东灵岩寺将建四星级佛教主题宾馆(图)
灵岩寺原貌图
(清代康熙年间)
  为适应旅游形势的发展,全面提升景区接待能力,近日,灵岩寺对景区公共设施开始了大规模的改造修缮工程。
  目前,灵岩寺景区管委会已投资100万,主要对下列设施进行维修:将寺内两处公共厕所改造为四星级公厕;对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和装修;对景区内檀园宾馆进行改造和装修,使其成为一座四星级标准的佛教主题宾馆,并向游客提供具有佛家特色的素膳(斋饭)。景区预计,星级公厕、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今年“五一”前即可完工。
  相关:
  灵岩寺史上两座名殿有望重见天日
  20日下午2时,灵岩寺大雄宝殿东侧两处古建筑遗址正式开始发掘清理工作,专家预计要用一至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清理完毕。据悉,此次发掘清理是今年1月国家文物局通过的《灵岩寺文物保护规划》内容之一,该规划决定用2300万元修缮和重建寺内文物古迹。
  据灵岩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两处遗址位于大雄宝殿东侧二三十米处一条石砌道路的东西两侧,总共约600平方米。根据《灵岩志》等史料记载,这两处遗址很可能就是在我国唐宋时期赫赫有名的转轮藏、孔雀王殿遗址。
  20日下午,考古人员首先清理了东侧遗址的北部,由北向南开展工作,不久即发现一个石质墓塔尖构件。此外还清理出一段由残碑垒成的建筑墙基以及一段青砖地面。专家认为,这些很可能为近代建筑。随着清理工作的深入,遗址的年代将越来越久远。
  经过一番初步勘查,带队进行此次遗址清理的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考古研究科科长高继习初步认定,这是一片宋代以前的建筑遗址。至于它的建设时期是否更早,还得看考古进程。高继习认为,这片遗址与史志中描述的转轮藏、孔雀王殿位置相仿,极有可能是它们的遗址。
  灵岩寺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传昌表示,国内现有的遗址修复工程中几乎没有令人满意的,该处遗址将不再试图恢复重建,发掘清理之后将以原遗址的形象进行展示,游客可沿着特定路线感受历史

标签:佛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