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吉南鲁乃佛教修行林住持 阿折罗苏哇诺长老圆寂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6日
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南洋商报报道:吉南鲁乃佛教修行林住持阿折罗苏哇诺长老于11日(星期日)清晨6时30分圆寂,世寿87岁。

  阿折罗苏哇诺长老(Ven.Suvanno Mahathera)出家前是一位医院助理,退休后才出家。长老精通英语及福建话,是位杰出讲经者,其讲座总是吸引无数听众。无论是对知识分子深入分析经典意义,或是对初学者介绍基本教义,长老都能得心应手。

  在15年前,长老在吉南鲁乃镇成立了一座佛教修行林,这座佛教修行林是其中一座最早的马来西亚南传比丘创立的禅修中心。尊敬的阿折罗苏哇诺长老较注重的是其实质与原意,是关于一位平凡的人,如何在经历了无数的人生十字路口,以及漫长又寂寞的旅程后,在晚年时,却依然带着无比的勇气,以满怀的希望努力修习佛法,并耻于造恶业,因为深恐恶业所带来的恶习。

  马新信徒众多

  阿折罗苏哇诺长老多年修习佛法所获得的智慧,证明了佛法才是止息烦恼和摆脱娑婆轮回之苦的正确道路。长老所走的路是孤独的,他的所作所为并不完全获得别人的赞赏。长老经历了艰辛的路途,重重的阻碍,有时更迷失方向,但凭着信念及正见,他踏着坚定的步履,依循着佛陀的足迹向前走。

  把握机会聆听佛学

  阿折罗苏哇诺长老在60岁出家,当时他的目标是达到超凡人圣的境界,这也是佛陀所劝导达至的目标,如今他所做的就是舍下世间的一切,尽能力完成这份任务。他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聆听佛学讲座,虽然经历了很多风霜,但并不曾后悔,因为他看到了成就,终于能够为他的成就发出会心的微笑和达到当初所订下的目标,他的信徒更布满马新及国外等各地区。

  阿折罗苏哇诺长老于公元2007年3月11日上午6时30分圆寂,娑婆缘尽,舍报西归,世寿87岁。长老遗容停柩于鲁乃修行林公开予各界佛友及善信瞻仰,并在3月13日(星期二)下午2时举殡,奉移至大山脚武拉必火葬场火化。

标签:圆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