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梅四祖寺2007年水陆法会于27日起经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30日
来源:四祖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梅四祖寺丁亥年水陆法会已于2007年3月27日启经,当日外坛六大坛口佛事分别在黄梅四祖寺、传法洞、老祖寺同时举行。请法斋主与作法诸师,如法如律进行了礼忏、诵经、念佛、上供、回向、上堂斋、施放焰口等佛事。仰祈三宝诸天诸神,宏施护佑之恩,令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慈光。

  附:

   四祖寺丁亥年水陆法会上堂法语

   (2007年3月27日)

   双峰山下啟斋筵,慧雨祥云润大千。

   法界圣凡同仰赞,殊因胜果一时圆。

  我佛说法,为令众生离一切苦,得究竟乐。所言苦者,有苦苦、坏苦、行苦。苦苦者,上一苦字,是总报苦身;下一苦字是别别苦事。吾人受有漏之身,已名为苦;复有种种逼迫,故名苦苦,即生、老、病、死等之八苦也。坏苦者乐事易谢,行苦者念念迁流。由是观之,吾人身心实一大苦聚也。所言究竟乐者,无上菩提觉法乐,无上涅槃寂静乐也。学佛之唯一目标即为发无上菩提之心,成就自他离一切苦,得究竟乐也。

  若夫水陆道场者,乃佛陀以广大悲心,欲令罪障深重、定业不易转移之辈,仗三密加持之力,灭尽罪业,离苦得乐之一法也。故其法门广大,利益宏深,不但使六道凡夫,顿脱业缚,亦兼令三乘圣人,速证菩提。是故请法斋主与作法诸师,各宜竭诚尽敬,则其利益不可思议。有若春回大地,草木悉荷生成;月丽中天,江河各现影像。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慈光,共结菩提缘种。

  兹有本寺护法深圳黄楚龙先生合家、北京郝合明居士合家、河北任进生居士合家及各善信人等,来山恭请戒德净侣,虔修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佛事一坛,于本年农历二月初九啟经,至十五日圆满送圣。伏愿以此所修经忏诸善功德,仰祈三宝诸天诸神,宏施护佑之恩,大啟超生之路,冥阳两利,福慧双修,所求如意,无愿不遂。虽然如是,即令水陆道场佛事宏开,斋主虔诚设供,三宝龙天普降道场一句,应如何赞扬?

   宝坛宏啟爇名香,诸圣遥临降吉祥。

   诸佛龙天加护力,所求如意福无量。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