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州佛教造像即将亮相俄罗斯“中国年”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9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即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市开幕的“中国文化节”上,青州佛教造像将作为一道重要的中国文化大餐,展示给广大的俄罗斯人民。
  1996年10月份,在青州博物馆南邻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发现和清理了当地历史上著名的佛教寺院——龙兴寺遗址所属的一处大型佛教造像窖藏坑,出土各类造像400余尊,其中以北魏至北齐时期造像数量最多。这些佛像距今约1500年历史,均是我国造像艺术处于顶峰时期的作品,被评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3月23日在莫斯科表示,26日将在克里姆林宫剧院举行俄罗斯中国年开幕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共同出席开幕式。
  作为俄罗斯“中国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文化节”将从3月26日一直持续到2008年1月,最大限度地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中国古老的文化传统和近年来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全方位勾勒一个古老、现代、多彩、和谐的中国形象。
  “中国文化节”开闭幕式期间将分别举办《白色的金子———中国瓷器文化展》、《5000年中国丝绸展》和《青州佛像造像展》等一系列大型展事。

标签:亮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