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第二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4日
来源:生活禅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仪式现场


将大佛赠与柏林禅寺


庄严的大佛


在大佛前合影留念


明海法师主持开光


陈精文上师诵经加持 白洛喇嘛诵经加持


般若万灯法会圆满

  据生活禅报道:3月20日(农历二月初二),河北柏林禅寺圆满举行了第二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

  20日凌晨,在万佛楼举行了庄严的斋天仪式。

  上午八点半,万佛楼前的广场上海众云集,准备为汉地最大的布质手绘大佛——“25.5米大佛”举行展晒开光仪式。河北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河北省民宗厅张兴堂副厅长,石家庄市民宗局刘书军局长,赵县县委统战部李益锁部长,赵县人民政府黄云锁副县长,柏林禅寺护法杨勋先生、张铁军居士等出席了开光仪式。

  仪式开始后,河北省震旦佛教艺术研究院院长、大佛绘制工程组织者高士涛居士向大家简要汇报了大佛的绘制情况。25.5米大佛由香港旭日集团总经理杨勋先生出资赞助,震旦佛教艺术研究院大佛绘制工作组集体创作绘制。佛像高25.5米,加上镶边,总高32米、宽21米,相当于普通居民住宅楼11层楼高,是目前汉地唯一的布质手绘大佛。随后,大佛绘制功德主杨勋先生发表讲话并接受了河北省佛教协会所赠的感谢状。河北省震旦佛教艺术研究院决定将大佛像捐给柏林禅寺,明海法师代表柏林禅寺接受了捐赠。上午九点半,礼花鞭炮齐鸣,明海法师与诸贵宾一起为大佛揭幕。端严殊胜的巨大佛像,令在场大众欢喜踊跃,叹为希有。揭幕完成后,明海法师带领柏林禅寺僧众为大佛诵经开光。香港唐密持明密咒院院长陈精文上师、四川康定塔公佛学院副院长白洛喇嘛也先后为大佛进行了诵经加持。

  下午两点,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在万佛楼正式开始,一千余名信众每人默诵两卷《大般若经》,共合诵《大般若经》四部。诵经毕,大众口称“南无般若会上佛菩萨”绕寺一周,并将诵经功德回向,愿法界一切众生具足般若智慧,究竟解脱安乐。

  下午五点,明海法师在指月楼客厅与杨勋先生一行座谈并互赠纪念品。

  晚上六点半,大众云集万佛楼,依唐代不空三藏所订之仪规,诵经加持万盏酥油灯,并由诸护法檀越将灯一一点燃,万佛楼内一时万灯齐明,场面蔚为壮观。至此,第二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圆满结束。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