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重建名刹重元寺 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将入住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姚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中新社苏州报道:具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姑苏名刹重元寺历经九个多月的建设,目前寺庙区、观音阁主体所有单体已经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十月向公众开放。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今天正式入住重元寺,全面开展佛教法务与寺院佛教文化建设。

  苏州地区是中国佛教影响很大的地区之一,早在一千七百多年前,就开始流行佛教的信仰,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时期的重元寺是与寒山寺、灵岩寺同时代的著名寺院,著名诗人韦应物、白居易的诗中都有记载。宋道原禅师在重元寺内编纂的《景德传灯录》、明崇祯年间从重元寺井中发现元郑思肖所著《心史》,至今在佛教界仍有很大的影响力。

  目前正在修复的重元寺占地三百余亩,地处风景秀丽的苏州工业园区阳澄岛沉雁湾,整个项目分为寺庙区、观音岛区、佛教文化公园区和入口商业区四个部分,其中观音岛上将供奉目前中国室内最大的高达三十三米的观音主像,建成后将成为重元寺的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寺院以观音道场为特色,主体建筑层层推进,殿堂的宏丽,堪称海内巨制,再现了当年重元寺的风采。

  据秋爽法师介绍,重元寺将以“禅净双修”为主的发展思路,培养佛教人才,以佛教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佛教,以慈善带动社会。在今年十月举办开光法会后,将举办系列以“感悟观音、盛世重元”为主题的活动,主要包括面向全国征集的观音绘画大赛、千僧大斋法会、水陆法会等五个活动,成就一个佛、法、僧三宝具足的佛教道场。

标签:重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