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学诚法师和法门寺佛学院学僧座谈并作精彩开示

       

发布时间:2007年02月25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法师听取同学提问


法辉法师引导学生提问


学诚法师和大家一起观看碟片


同学们向学诚法师提问


禅心法师介绍侍师心得


学诚法师作精彩开示

  据法门寺报道:2月23日晚7:30,方丈学诚法师和法门寺佛学院同学举行座谈,并作了精彩的佛法开示。法辉法师主持座谈,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学僧、法门寺部分常住师父和居士们参加了座谈,大家同沾法益。

  首先,学诚法师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法师在龙泉寺的开示碟片《感悟人生》,并就对修学方面的一些问题,学僧们面对面的向学诚法师提出问题,并获得了法师圆满的回答,气氛非常的热烈。随后学诚法师作了精彩开示,法师说:

  “各位法师、各位同学,能同大家一起探讨佛法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今年回来的次数比较少一些,主要是因为工作比较忙,再就是身体不太好。另外一个北京龙泉寺也才刚起步,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但大多数空闲时间还是在弘法。大家刚才一起观看的碟片就是在去年法会期间刻录的,从佛法的角度如何去体悟人生,陆陆续续也讲了很多场,而刻录、字幕和各种文字的翻译工作都是由龙泉寺弘法组的同学承担的。所以回来的次数相对来讲比较少一些。记得零四年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法门寺,零五年也回来了十多次。虽然今年回来相对较少,但对这边的情况还是非常关心,也非常了解的 。各位能够来到法门寺学习,这是非常值得赞叹的。但是我们要清楚我们能够出家并且能够住在法门寺,可以说都是沾了佛陀的福德。但是我们有没有好好思考过我们为什么要出家,为什么要来上佛学院。既然我们来到了佛学院,那我们就应该珍惜因缘、珍惜时光,好好去学习,做一个对佛教有贡献的人。

  当前弘法的法师也很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弘法的效果却不是很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所讲的不对听者的根器所致。而我们作为同学则就要发心好好学习,充实自我,利用我们宝贵的有限时间去学习它十年二十年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对佛法有所体悟。

  我们既然出家了,那要向谁学习呀?要向我们的佛陀学习,佛陀有很大很大的功德,而我们只有好好的修行,依止师长,并却能够依教奉行,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所成就。而我们都知道亲近善知识的最好榜样是谁呢?就是《华严经 》里所讲的 善财童子,善财童子可以说不畏艰难五十三参、依师教修,最终破迷开悟,达到究竟涅槃,这就是参学的目的。大家今天有因缘能来到佛学院学习,我们要奉献自我,把我们融入到常住中去,学院即是丛林,丛林即是学院。”

  最后,禅心法师就自己侍师心得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作了法供养。

  同学们和各位居士听了学诚法师的开示,都法喜充满,心怀踊跃。学诚法师把讲法光盘赠送给大家并带领大家作了最后的功德回向。

标签: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