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玉溪心灵驿站禅修营第一站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2日
来源:奘师在线www.mingzhuang.cn   作者:心灵驿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灵驿站禅修营第一站——“从心开始”,于2007年1月1日—5日,在云南玉溪“释迦文化静享园”内举行。禅修营由柏林禅寺生活禅夏令营释明奘禅师主持,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为心灵的健康加油。主要活动内容有:禅修、湖滨经行、水滨茶话、野外自助素烧烤、野外行脚、无我禅茶会、智慧讲座、心灵沙龙、小参、写经会、传灯、瑜珈晨练等。

有时你会关注某事,有时你会忘记某事

奘师:你更应该关注你自己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容入大众的你,更容易体会平常心.所谓,藏一身于海众.

坐禅在乎一心.任你狂风骤雨,我自怡然不动.

看到禅师们心如止水,我的腿痛也就算不上什么了.坚持,再坚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禅修小歇的茶总是令人回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定虎:且问,奘师如今是口渴?还是心渴?

 心无体相,何用水养;口渴与心何干?

身与心是一?是二?看官姑且思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智慧问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润生茶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云南玉溪心灵驿站禅修营2007年全年活动主题

2、二00七年元月上旬:心灵驿站第一站

主题:修行从心开始,找回内心的宁静。突出坐禅、经行、参究、智慧讲座。

3、二00七年二月二十五——三十日(正月初十至十五)

心灵驿站第二站——吉祥纳福灯会。主题:迎接新春的吉祥,奉献心灯的光明。以灯会、传灯、放河灯、祈愿、叩钟、坐禅、茶会为主要活动内容。

4、二00七年三月下旬:心灵之驿站第三站——东南亚佛子云南行

主题:天下佛子同聚,共享清静法喜。主要内容是与马来西亚、新加坡佛子共同参学、交流、坐禅静修。

5、二00七年五月二十三日——二十八日:心灵驿站第四站——浴佛洗心

主题:浴佛节,体悟佛心、佛性。主要内容是共庆浴佛节,追怀释尊于菩提樹下、夜睹明星,契悟本性、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之情景并于行禅参学中,开启智慧之门,成就菩提大道。

6、二00七年七月五日至十日

心灵驿站第五期——安享清凉之一。主题:在燥热的季节里,领略透彻心底的清风凉意。主要内容是水滨经行、水上长廊坐禅、无我禅茶会等。

7、二00七年七月十五日至二十三:心灵驿站第六站——短期出家之一

主题:种出世之因,离生死大海。主要内容是透过受戒、听经闻法,参禅作务,学习行解并重的出家生活;从行住坐卧中感受佛法的清凉,体验六和敬的僧团生活。

8、二00七年八月一日至六日:心灵驿站第七站——安享清凉之二

主题:从心中找回永恒的清凉。主要内容是坐禅、野外行脚、荡舟采莲、烛光晚会、无我禅茶会等。

9、二00七年八月十日至十七日:心灵驿站第八站——短期出家之二

主题:学会放下,安享法乐。主要内容是体验出家人读经颂咒、参禅打坐、托钵行脚等修行生活。

10、二00七年九月二十至二十五日(中秋):心灵驿站第九站——远离科技的禅修

主题:从大自然中寻找智慧。主要内容是深入原生态山区,行脚、露营、从禅、交流,将禅修活动融入大自然之中,并赏月咏月,借月悟道。

11、二00七年十月十九日开始:心灵驿站第十站——梵音古道行吟

主题:体验古镇幽境,吟唱梵音诗赋。主权内容是与知名梵文学者、诗人,沿茶马古道重镇,行脚参学,一路行吟,并于静享园内联谊同参。

12、二00七年十一月十一日——十六日:心灵驿站第十一站——感恩的心

主题是:感恩、包容、分享、结缘。通过讲学、茶话、静修、游戏等活动,引导知恩、思恩、感恩、报恩的情怀,普济有情。

13、二00七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五

心灵驿站第十二站——春天的消息。主题:在寒冬季节里,来看迎春花。主要内容有坐禅、讲座、茶话、烛光晚会、素烧烤等。

报名电话:0877——2774886
传 真:0877——2773418
网 站:www.xlyzzx.com
电子信箱:xlyzzx@126.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