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女子贪图口腹欲将猫烫死吃肉反被咬 招来杀生现报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3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伦少斌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广州日报报道:佛山市某女爱吃猫肉,谁知竟被反咬一口,染上罕见怪病,淋巴结肿得有鸡蛋那么大,痛入骨髓。昨日,记者在佛山市某医院见到了该女,因为两个月前被猫咬伤,她患上了罕见的“猫抓病”。

  今年45岁的某女喜欢吃猫肉,2个月前,一个亲戚家里养的母猫生完小猫后,就把母猫送给该女,“食指大动”的她急匆匆地要把猫杀掉一饱口福。按照以往的做法,她倒了一桶滚烫的开水,把猫装进一个编织袋中,打算扔进开水里烫死。

  不料垂死挣扎的猫竟然咬破编织袋,一双尖利的门牙在她右手背上咬了一个深深的血洞,鲜血直流。

  “第二天我就去打了狂犬病疫苗,伤口不久后就愈合了,我就以为这事过去了,”她说。一个月后,她发现右边腋下开始隐隐作痛,她用手按了一下,发现淋巴结有点肿大,三天后淋巴结肿得有鸡蛋那么大,手也抬不起来,上身一转动就痛入骨髓。最后,她不得不到医院求治,被医生确诊为猫抓病,需马上住院治疗。“原以为打了狂犬病疫苗就没事,谁知道还有这种怪病!”某女连声说。

  据佛山市某医院胸外科医生解释说,猫抓病是由猫体内携带的一种大小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的“巴尔通体”病原体引起的,一般发生在被猫抓或咬伤之后,潜伏期平均有4周,长的也可达到5个月,患者伤口会出现局部感染,长水疱和结痂,随后出现伤口引流区的淋巴结肿大。据悉,猫抓病非常罕见,佛山市一年也只诊断一两例,猫抓病尚无特效治疗药物。

  编着按:

  佛教劝人为善,爱惜生命,认为恣意杀生食肉非但不能进补,只会招惹祸患。如新闻中某女欲杀猫而食,反被猫咬,得了怪病。需知一切动物都爱惜自己生命,贪生怕死,怎么甘心被杀死吃掉?即使不能逃脱,动物被杀时绝望的瞋恨心也会随着自己的肉被人吃掉而潜伏在业主周围,待因缘成熟自然招致祸患。更何况佛祖开示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上至天人,下至饿鬼畜生,都是过去现在未来诸佛。杀而食之,何异于杀佛!净土十三祖印光大师提倡念佛人要先信因果。因果报应彻上彻下,下至杀生招来祸患,上至念佛往生西方成佛成圣,都不出因果报应的事理。杀而被杀,生生世世,互生互杀,不出因果;念佛做佛,做佛成佛,更不出因果。懂得因果,才能信心恳切,诸恶莫做,众善奉行。望读此能坚定诸位大德信心,明佛法道理,共证不退。

标签:杀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