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为胜鬘学生开示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30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人间社报道:第15期胜鬘书院学生毕业在即,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25日下午在传灯楼与24位胜鬘书院学生与即将剃度出家的佛学院学生会面,畅谈「未来该何去何从?」教育院长慈惠法师、传灯会执行长永融法师也与会聆听开示。

  星云大师首先指出现代人的通病是「听话听不到重点,听了也不愿意奉行」,尤其很多人一旦有了自己的想法,因为担心被骗、不愿接受,就听不下别人说的话。「佛光山不是靠骗起家的」,大师说,大家要放下执着,学会听话、接受。

  由于胜鬘学生即将毕业,星云大师邀请慈惠法师带领大众唱「丛林学院毕业歌」,大师表示,他从未参加过毕业典礼,每当听到别人唱毕业歌时,总是有很多感触,「毕业就像风筝断了线,是找不回的」。并希望学生好好把握最后共处的时间,珍惜现在,未来再碰面的机会必定少。

  提到领职,胜鬘书院学生希望未来能留在佛光山服务,大师闻言,介绍包括礁溪会馆、上海滴水坊、鉴真图书馆、云水医院等职缺,欢迎大家报名。「找工作千万不可存着『那里好就往那去』的观念,」大师强调,挑选工作,要挑可以发挥自己长才的地方,更要有「我愿意替佛光山去服务的精神」,才能胜任愉快,不会动不动就想离开。

  此外,星云大师也特别召见即将披剃出家的佛学院学生,并以「我点头让你们出家容易,但你们千万不要回头」一语,勉励学生要随时记住自己决定出家的初发心、菩提心,不要因一时气不过、忍不住而选择离开。

标签: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